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腾势再获7亿增资 比亚迪和奔驰的信心在哪?

2020年01月2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这几年里,很早就进入市场的腾势汽车,并没有什么大的起色。因为不好的销量、不好的业绩、多个方面都不突出,一度传出过它可能退出市场的言论。

不过,在眼下来看,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

增资之后的再次增资

2010年,腾势新能源由比亚迪股份公司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大中华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3亿元设立而成。从2012年开始,比亚迪与戴姆勒连续向腾势增资8次,总增资金额约40亿元。在2019年上半年,股东双方又对腾势先后进行了两次增资,分别为2亿元和1.5亿元。同时,双方股权比例始终保持50:50。

而,根据最新信息,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月14日发生注册资本新增,由原来的50.6亿增至57.6亿,增幅达13.83%。

信心来自于哪?

实际上,解读腾势背后的再次增资7亿元-戴姆勒和比亚迪的信心在哪,要从汽车制造业的两大支柱说起,"成本""资本"。

成本,关于车型产品的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渠道等等。和几年前不同,腾势汽车在2019年的产品节奏终于有了起色,2019年11月22日腾势X正式上市,同时提供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版本,新车外观及内饰均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一改此前腾势车型的跨界风格,SUV造型更容易被市场接受。

而另一方面,腾势此前一直薄弱的销售网络能力不足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因为腾势X直接进入了奔驰的经销商网络渠道中进行销售,这无疑增强了其企业活力,目前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44个城市共计88家经销商。

而另一方面的信心,实际在于比亚迪自身。能够看出,如今的腾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在戴姆勒与比亚迪之间,还有关于未来的走势。

目前,所有传统车企,除了宝马日产丰田本田现代起亚等少数在多年前就有了新能源技术储备的品牌之外,其余的车企均面临着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难题。

对于戴姆勒集团来说,它的储备不太够,尤其在有效下降成本层面。

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显然做出了自己的突破,不论是新的DM技术、高集成化等,均能让纯电动车的续航和智能化提升,售价进一步下降。腾势作为比亚迪与戴姆勒之间的连接点,还承载着自身发展之外的任务。

如今的戴姆勒,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的三次合作,包括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作,以及smart吉利汽车的合作,它与中国汽车产业的融合度越来越高。

如今腾势的新一轮增资,显然意味着比亚迪与戴姆勒双方都有着自己的信心让腾势进一步突破,而这背后还能看到的是,戴姆勒对于中国市场的那种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