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还是传统?长安欧尚X7对话哈弗H6

2020年01月2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早安汽车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品牌之间的产品竞争愈演愈烈,而在这其中,国产SUV车型则是展现产品水平、占领市场份额的“主战场”,也正因为在这种竞争环境下,国产SUV的水平正在以飞速发展,其中有像长城哈弗H6一样的“常青树”,也有像长安欧尚X7这样,上市一个月销量就破万的新生势力撼动着整个市场。

而今天,我们的两位主角,一位是售价11.77万元长安欧尚X7 1.5T自动旗舰型(下文简称长安欧尚X7),一位是售价12.10万元哈弗H6 1.5GDIT 自动铂金冠军版哈弗H6),两车售价仅相差不到4000元,而在设计、配置、动力上你更喜欢循规蹈矩,还是大胆创新呢?

外观:眼前一亮与稳中求进

说到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其实就是现在SUV市场中的两种现象的缩影,长安欧尚X7代表了设计大胆时尚的“活力派”,而H6则是代表了保持自己一贯风格的“保守派”。

相较两车,长安欧尚X7的设计风格更显档次,更偏向于都市年轻的定位,整体车身线条流畅自然,整车腰线较高,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将车顶部分隔开,有种悬浮车顶的效果加成。

前脸采用的六边形“云鹰之翼“进气格栅,波纹状的暗骨向两侧扩散,给人一种比较动感时尚的气息。

LED大灯也为全系标配显得诚意十足,并且关照效果不错,还具备自动头灯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车尾造型同样与车头呼应,呈现出一种饱满的感觉,银色饰条将两侧尾灯贯穿,LED尾灯以及点亮效果加分,银色下护板突出了它SUV的身份。

目光聚集到哈弗H6身上,作为一款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家族化的外观设计已经烙印在人们心中,车侧造型相较长安欧尚X7棱角更加分明,方方正正的外观显的更加传统

哈弗H6的前脸造型同样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但是并没有像长安欧尚X7向外延展的造型,加上棱角分明的LED大灯和雾灯,让这辆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厚实、规矩,少了一些张扬。

而车尾部分,哈弗H6的设计更加简单明了,层次感并不丰富,这也是我觉得它应该像同门师兄弟F系列学习的一点,将车尾造型设计的更加吸引人。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的宽和高都是同样尺寸,而长安欧尚X7的车长更长,轴距也比哈弗H6多出了100mm,这个优势具体可以体现在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上,后排乘客将获得更加舒适的腿部空间,后备厢也可以装下更多的东西。

内饰配置:高级感更胜一筹,配置各有千秋

先来聊聊内饰设计,但从这一点上来看,长安欧尚X7更胜一筹,它的内饰与外观一样,也给人一种流畅的感觉,黑色的内饰搭配红色的缝线设计,并且使用了较多的软质材料包裹,无论在布局和用料上都显得不吝啬,带来了不错的档次感。

虽然哈弗H6的内饰做工也很扎实,内饰布局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但是过多的塑料饰板以及比较空旷的按键布局有些中庸,总有一些好钢没有用在刀刃上的感觉。

配置方面两款车倒可谓是平分秋色,首先,两款车型都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作为这个价位的车型,这些配置两款车都没有吝啬成本。

长安欧尚X7的有优势的方面均放在了驾驶体验上,例如64色的车内氛围灯、更大尺寸的液晶仪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这些配置无论是在提升驾驶氛围还是安全方面都功不可没。另外,作为顶配车型,它还配备了哈弗H6所没有的电动后备厢以及位置记忆功能

哈弗H6则把重心放在了一些细节配置上,例如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功能、方向盘换挡、发动机启停与自动驻车等,让乘坐者与驾驶员都倍感贴心。

不过,两车售价相差近4000元,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增加一万元选装长安欧尚X7的选装包便可以获得自动泊车、前驻车雷达、人脸识别/进入功能、驾驶员疲劳监测、集成内置摄像头的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椅通风/加热、电子换挡等多项功能,这个就要根据个人需求来定夺了。

底盘动力:技术流才是王道

最后,我们还要回归到动力与底盘上来进行比较,乍一看两款车都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配合的也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深入发动机技术来看,长安欧尚X7更胜一筹

在最大功率方面,长安欧尚X7的178马力比哈弗H6的169马力多出了9马力,长安欧尚X7采用的蓝鲸发动机已经在长安旗下的多款车型中得到时间,稳定性相对较高,发动机自身具备的高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有效提升低转速扭矩,并且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而作为同样采用1.5T发动机的哈弗H6则在低扭以及传动效率上略逊于长安欧尚X7

至于底盘方面,两车均使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在舒适度上具有一定的保证,而区别在于后悬架的使用,长安欧尚X7采用了后多连杆悬架,而哈弗H6则使用了双横臂结构;多连杆结构不仅可以有效吸取双横臂悬架结构的舒适性,出自之外多连杆结构可以让车轮与地面尽可能的垂直,尽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从而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

总结时间

在同样的价格区间范围内,哈弗H6长安欧尚X7就像一碗白饭和一碗炒饭一样,虽然它们都你能填饱肚子,但还是炒饭的味道更香,不得不说,哈弗H6的外观和配置动力都已经让人看不到什么惊喜了,而作为刚刚“出道”不久的长安欧尚X7却在各个方面都能给人一种新鲜感,并且还通过譬如大幅度优惠、终身免费保养/质保等售前售后政策,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悄悄告诉大家,过年期间,准确的说是2020年1月17日-2月8日长安欧尚还将发放亿元春节红包。特别是对下订购买长安欧尚X7的小伙伴,长安欧尚还专门准备了2000元的专属“分享红包”,用户可以分享给任何人随机领取。如果在1月30日前下订,还将享受春节期间每天300元共2100元的春节订车现金红包,两大福利加起来4100元领回家。同时,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的双保政策依然有效,更多详情请点击欧尚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