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的未来,何止连续22年销量第一

2020年01月21日 16:21: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什么样的人能改变世界?答曰:做事的人。

在2020年跨年演讲中,罗振宇反复提到一个词,叫做事的人。何为做事的人?其实就是躬身入局,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而我始终认为,在所有的车企之中,最应该被称之为做事的人的车企是——长城汽车,如果要再具体一点的话,那就是长城皮卡。

长城皮卡是长城汽车的起源,作为皮卡界的翘楚,长城皮卡向来都是稳扎稳打,躬身入局。在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的战略指导下,长城皮卡逐步向上突破,秉承聚焦哲学,以实现"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为品牌愿景。当然,市场是公平的,对于长城皮卡的坚守,销量是最好的馈赠。

12月,长城皮卡公布了其销量。2019年12月份共销售新车15498辆,至此,2019年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148830辆,创造了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传奇,同比增长了7.85%,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万辆。此外,长城皮卡2019年在全国26个省份实现销量第一,其中8个省份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而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长城皮卡出口新车17631辆,同比增长30.7%,全球化进程全面加速。

皮卡之王,何以冠誉全球?

从上文的销量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长城皮卡在2019年实在是风光无两,高光时刻频现。而这样的销量背后,则是长城皮卡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快准狠"的战略规划。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政策的限制,皮卡在国内纯粹以工具车的属性存在,而在2019年,长城皮卡首次扛起了"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大旗,其认为皮卡实现民生化、乘用化是中国消费者生活半径扩大、实际需求细化的大势所趋,所以便推出了"一车抵四车"的长城炮。而长城炮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了"1-2-3"战略的达成——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而除此之外,长城皮卡的眼界、格局之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在2019年,长城皮卡发布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将引领中国皮卡驶入乘用化时代,打造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同时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全球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剑指世界前三。

而对于此战略目标,长城皮卡有着缜密的计划和规划。目前,长城汽车以全球化为构想,实现了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坐拥"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优势,加速全球化进程。另外,在俄罗斯、马来西亚、保加利亚、厄瓜多尔等多国长城皮卡均有制造基地,且在全球60多个国家完成市场布局,海外经销商达500多家。行笔至此,长城皮卡何以能够冠誉全球,岂不是一目了然?

破局而生的长城

在上文我们提到了长城皮卡在2019年推出的全新车型——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旗下全球品牌,其基于全新平台、全球市场打造,可以毫不避讳的说,聚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之势的长城炮,正式开启了皮卡的新纪元。

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皮卡已然不仅仅是一台工具车,而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长城皮卡深谙此道。就拿长城炮乘用版来说,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让前后排的舒适度很好,100余处隔音的设计处理,使整车怠速时噪声仅38.5分贝;而2.0T+8AT的动力组合与智能四驱、电子差速锁的完美搭配确保了长城炮的强大性能。

此外,长城炮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其在外观硬朗、内饰豪华的基础之上搭载了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埃孚8AT变速箱,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也就是说,长城炮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完美糅合到了一起。

不仅如此,全维度的优异表现,给长城炮带来的,是无数的奖项。2019年,长城炮获得多家行业协会、媒体评选的年度品牌和车型大奖。而在日前的2020年中国皮卡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上,以强悍的综合性能摘得"中国年度皮卡"终极大奖的桂冠。我想,看到这里,我们似乎也不难理解为何长城炮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从零到万"的突破,所以说,市场销量是长城炮强悍的产品力最准确的反馈。

长城炮,让皮卡流行起来

是的,让皮卡流行起来,长城皮卡为何敢用一己之力来挑战整个皮卡市场?我想,除了连续22年销量第一的底气,更是其已然拿出了SUV的技术储备来做皮卡,这样的魄力和决心并非是每个车企都能做到的。

诚然,眼下长城炮这超越合资的产品力;完胜合资的销量;比肩豪华车的服务都无疑是在告诉我们,长城皮卡所推出的皮卡场景化生活方式及中国消费者对于家用皮卡的需求是确实存在的。而作为国内首个定位全球化、高端化的皮卡品牌,长城炮的推出不仅引领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更是加速了中国皮卡的转变和发展,甚至将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剑指世界前三。

结语

纵观长城皮卡这战无不胜,无人能匹及的战绩,我们都清楚地知道,这些从来都不是凭运气,而是它始终视自己为"做事的人",当下的车市似乎很难啃,但却是最易解的局,直面挑战推动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时代进程,躬身入局去引领中国皮卡文化,这大抵就是长城皮卡的破局之道。

而这样看来,长城皮卡22年连续销量第一的传奇,它当之无愧;而在未来全球前三这个"小目标"的路上,想必皆是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