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看好飞行汽车的未来么?

2020年01月21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从燃油汽车为主,到现在的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还有氢动力、甲醇动力等“群魔乱舞”,毫无疑问,汽车市场正在进行一场“动力革命”,正在由“单一走向多元化”。而出现这样情况,主要是和能源节约和环境问题有关。

除此之外,飞行汽车的发展似乎也进入了快车道,而不同于上面针对汽车动力的改革,飞行汽车是针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所做出的出行方式方面的改变。

飞行汽车最近的发展情况

目前,全球从事飞行汽车研发的公司超过十几家。我们先来看一下几个关于飞行汽车最新消息。

美国Joby Aviation研发的VTOL飞行器能够搭乘一名驾驶员和四名乘客,飞行时速可达200英里/小时,单次充电后飞行里程可达150英里以上。最近筹集了5.9亿美元C轮融资;现代汽车正与Uber合作,开发用于未来空中共享出行服务的飞行出租车。根据之前公布的计划,Uber将在2020年开始进行飞行演示,并于2023年提供商业飞行出租车服务;而国内的无人机企业亿航自主开发的飞行汽车亿航184,能够实现垂直起降,最高时速达80英里,飞行时间为25分钟,已在广州进行部署。

当然,除了Joby Aviation、现代、亿航以外,奥迪和阿斯顿马丁也有着自己对于飞行汽车的想法,比如2017年,奥迪就推出过Pop.Up飞行汽车,阿斯顿马丁打算在2020年量产自家的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有发展前景么?

首先可以肯定,在地面交通道路承载负荷过高的情况下,飞行汽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式。不过目前来看,还只是刚刚起步而已,所能实现的也只是极小块区域试行,大规模的使用还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

同时飞行汽车目前也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第一个就是安全问题。飞行汽车可以定义为飞行器,如果在空中发生意外,那么情况都是比较严重的,如何保障驾驶员以及乘客的安全,还有发生事故后如何进行回收,这些都花费大量的心思。

第二个就是考驾照的问题。因为一些飞行汽车的设计,可以满足道路行驶、又可以在空中驾驶,那么这就要求驾驶者将具备普通汽车驾照还有飞行员驾照,这对于驾驶者的要求非常高,未来飞行汽车技术允许之后,如何广泛培养驾驶员、实现大量普及,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

第三个是空中交规以及“航线”的设定。因为在空中行驶,可以不受任何障碍物的制约,拥有非常大的自由度,那么一旦出现什么事故,定责怎样考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不仅需要相关部门指定标准的“航线”,还要能够有效约束驾驶员。

当然,这一点还有第二点考驾照的问题,或许可以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很好的解决,不需要人为的操控,可以实现自动躲避和规划最佳路径,而对于自动驾驶飞行汽车的想象,或许已经在刘大大的《三体》中得到很好的诠释。

写在最后

当然,我们现在还是处于最初阶段,如何能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规模的应用同时还要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后续的相关配套规定也会同时跟进推出,其实完全不需要担心。

那么,你看好飞行汽车的未来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