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纯电只能跑小车?纯电中型SUV的选择也很多

2020年01月21日 19: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很多人认为纯电动与SUV不可并存。SUV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道路的车型,无论是城市、山地、泥泞等地形都能应对自如,因此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纯电动车是一种新能源动力,如今各国都在节能减排、颁布禁售燃油车令,环保不限行的纯电动车逐渐被大多数人接受。

这两单独问谁都说是好产品,但是只要把“纯电+SUV”一起,很多人就不能接受了。本来开着SUV在野外放肆奔跑突然没电了的情境想想都让人尴尬,特别是纯电的中型SUV,大块头不更耗电吗?一旦没电岂不是尴尬得头皮发麻!

不过,随着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不断突破,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在不经意间,中型纯电SUV已经有不少好的产品悄然站位。

HYCAN 007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5亿元,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双方的合作重点划在了汽车产业合作机制的创新载体。构想很好,量产车却迟迟未能面世。直到去年12月27日,广汽蔚来旗下HYCAN合创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HYCAN 007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不久后,量产车的PT样车正式下线。

HYCAN 007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6-40万元。BASE版、PLUS版、TOP版是三个主力销售配置,其中BASE版的电池容量为73kWh,NEDC续航里程为523km。其余的均配备容量为93kWh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43km。车内12.3英寸+12.3英寸+10.1英寸的三联屏设计呈“7”字形摆放,极大提升了纯电动车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HYCAN 007全系标配许多有意思的“趣”科技,比如“小CAN”智能语音机器人、天空之眼无人机系统、车内生命探测系统,听上去倒是十分超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

比亚迪唐EV

作为比亚迪e平台集大成者,唐EV的出现可以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拉高了纯电中型SUV的门槛。唐EV的车身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有着工况续航500公里,等速续航超600公里的优秀成绩,这些指数足以让唐EV成为全球纯电中级豪华SUV现象级车型。

作为全球第二大动力电池生产商,比亚迪是为数不多的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车企,唐EV堪称是比亚迪三电技术下诞生的旗舰车型。凭借着第三代智能电池温控系统,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加热、智能温度均衡、余热利用功能,唐EV得以实现四驱版17.9kWh、两驱版17.3 kWh的超低百公里电耗。

腾势X

基于腾势全新概念车Concept X量产版设计而来的腾势X定位为7座中型SUV,同时提供纯电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中,纯电版有四款车型,依托于比亚迪先进的三电技术,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同时,带来高达5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

腾势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尺寸与比亚迪唐EV相同。当然,腾势在内饰方面就贴近戴姆勒了,大尺寸的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环抱式座舱采用大量的皮革和木纹材质,采用奔驰相同的电动座椅调节按键更显舒适,细节方面腾势更加考究。

广汽新能源Aion LX

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发布的一款豪华智能超跑SUV,轴距达到2900mm的大五座豪华智能超跑SUV。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纯电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3.9秒!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搭载的有广汽新能源Adigo(艾迪狗)自动驾驶系统,成为全球首款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SUV车型。

L2开始普及,L3又有什么区别呢?Aion LX的L3自动驾驶中包括盲区监测、巡航辅助系统、自动泊车以及驾驶员状态检测等一系列驾驶员辅助系统,还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此同时,Aion LX也是唯一应用了全球领先的纯电专属平台的车型,可以说,Aion LX代表了中国品牌在纯电车领域的尖端技术与实力。

威马EX6 PLUS

作为威马汽车旗下第二款智能纯电动SUV,威马EX6 PLUS同样也是定位于纯电中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03mm。它搭载博格华纳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电池容量为69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08km。

作为去年造车新势力中交付排行第三的企业,威马在智能方面下的功夫也不少。比如威马EX6 PLUS搭载全新Living Engine 2.0,备受用户喜爱的智能语音助手AI小威全面升级,支持多达70个免唤醒指令和中英文混合识别。EX6 PLUS想要进行智能一体化操控,从中控仪表扩大到整个座舱至动力系统!在今年,威马还将通过OTA开通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一眼就懂”视线唤醒、“全时监控”疲劳预警系统,以及威马专属车载智能社交软件“威觅”等功能。

在这些纯电中型SUV中,我们可以明显感知到,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车企在为纯电出行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包括更长的续航里程、更舒适的用车体验、提升冬季续航里程的热管理系统、超级充电桩的相互合作等等。车的大小其实跟用电的多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纯电中型SUV反而在性能和舒适性上表现更好。

图片来源于各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