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才到,宝马宣布德国工厂停工6周?莫非...

2020年01月21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原厂高层近日向外媒透露,集团规划将于 2020 年夏季暂时关闭德国慕尼黑工厂大部分产线 6 周,以利用暑休阶段,将产线进行调整与升级制造设备,为的就是替 2021 年开始量产之纯电动车 i4 预做准备。不过慕尼黑产线在这段期间仍会保留 1,700 名的人力,以维持生产供应全球市场的宝马市售车款。

先前就曾报导过,宝马原厂已规划于德国巴伐利亚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厂,进行第 5 代纯电动力系统与电池模块生产产线的建置,以供应 2020 年推出的量产版纯电休旅 iX3(华晨宝马工厂生产),以及 2021 年上市的全新纯电轿车 i4、还有 iNEXT 量产版等宝马i 品牌纯电车款。

慕尼黑工厂大部分产线关闭 6 周,以升级设备对应生产 i4 纯电轿车

而近日宝马原厂发言人 Frank Wienstroth 还进一步向德国媒体 Automobilwoche 透露,集团规划于 2020 年的夏季,也就是 2020 年 7 月 27 日至 9 月 7 日共 6 周的时间,暂时关闭慕尼黑工厂的大部分产线,该工厂总计 7,800 名员工有大约 6,000 多人将进行暑休。仅有 1,700 名员工在这期间上班、保留部分生产线,维持宝马销往全球其他市场的车辆供应。

实际上全球各车厂都会利用暑期或年中阶段进行暑休,并利用此时期作为产线调整与车款新年式的更新作业,宝马总部所在地的慕尼黑工厂也不例外,但此次暂停产线的时间达 6 周,相较以往的暑休时间更为拉长。

至于宝马原厂会选择 2020 年暑假延长慕尼黑工厂暑休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将产线生产设备进行大幅度调整与升级,以因应 2021 年即将正式在慕尼黑投产的量产版纯电轿车 i4。宝马原厂表示暑休过后,届时厂区超过 1,000 个的机械手臂与机器人,不管是安装在车身区(Body Shop)、或组装区(Assembly Area)的机器人,都更具生产弹性,可对应到包含纯电轿车 i4、以及传统 3 Series 与 4 Series 车款的生产。

不过,最主要的第 5 代 eDrive 纯电动力系统,包含电动马达等仍是由前述的 Dingolfing 工厂生产,再运至慕尼黑工厂组装,至于锂电池模块则是由宁德时代(CATL)、三星 Samsung SDI 供应。

2018 年开始宝马原厂积极投入电动市售新车的研发,2018 年 4 月首度在 2018 北京车展发表 iX3 Concept 电动休旅概念车。后续宝马也宣布另外 2 款电动市售新车,包含 iNEXT 电动休旅、以及四门电动轿跑 i4 将于 2021 年推出量产版。上述 3 款车型都将采用第 5 代 eDrive 电能科技。

量产版 i4 具 530 匹、续航里程 600 公里实力

而量产版 i4 搭载 CLAR 模块化底盘,造型上将向 2017 年法兰克福车展的 i Vision Dynamics 电动概念车看齐。其采用的第 5 代 eDrive 系统,并不是使用业界常见的永磁同步马达,而是由宝马自行研发的全新系统,其将电动马达与电子电力元件和变速箱整合于同一单体内,整体结构更为精简。

量产版 i4 的锂电池组为 80 kWh,马达最高输出功率则为 390 kW、相当于最大马力达 530 匹(ps),让 i4 从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只需 4 秒就能完成,极速则是超过每小时 200 公里。至于所搭载的电池能利用最高 150 kW 的 DC 直流电充电,可以在 35 分钟左右的时间充电至 80%的状态,约等同于充电 6 分钟就可让 i4 行驶 100 公里,WLTP 最高续航里程最高则为 600 公里。

图上为 i Vision Dynamics 电动概念车,图下为量产版 i4 伪装车。

宝马iNEXT 电动SUV、以及四门电动轿跑 i4 将于 2021 年推出量产版,可看出此次慕尼黑规划的产线调整,为的就是替上述新车预做准备,后续仍会关注 iX3 、i4、iNEXT 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