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里实用和个性谁更强 创酷 VS 柯米克GT

2020年01月2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柯米克GT 2020款 TSI230 双离合旗舰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由于是新车上市,目前在老司机上暂时没有车主的真实成交价。

创酷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整体感觉硬汉十足,前脸线条设计极其有张力,有棱有角的造型设计带来了很强的力量感。隆起的机盖,凸起的雾灯轮廓,突出的下唇每个细节点都在展示它浓浓运动风格,宽扁的车头有着很好的动感气息,不过这种设计虽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对于稍大的一点的人来说可能就没那么足的吸引力了。柯米克GT的造型则是相对来说内敛了许多,线条设计趋于平缓,通过大面积的区域划分来提升车头的动感气息,好处呢就是能适合绝大部分国人,坏处呢就是看着没有创酷来的个性霸气。不过柯米克GT的造型虽然内敛,但是在中网等区域细看则是精致十足,通过将雾灯区域连为一体,非常有效的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创酷远近光一体的大灯修长且锋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后效果醒目。灯组内部采用了透镜设计,将大灯的传神度提升了一个层次。灯组内部线条设计丰富,飘逸的走势呼应了整车的线条设计。柯米克GT大灯看上去犀利,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灯组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远光各司其职有着很好的稳定性,灯组的线条设计与车头线条相符,看着非常精致。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创酷多了转向辅助灯。

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柯米克GT的车身尺寸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创酷在车宽和车高上占据优势,柯米克GT在车长和轴距稍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者的后视镜造型都是小巧玲珑,并且采用了双色的设计,看着都比较年轻时尚。功能上两车也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创酷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加热,柯米克GT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创酷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15/5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黑色轮圈,黑色的轮圈加上灰色的车身有着浓浓的力量感,17寸的轮圈在这个不大的车身上虽然不怎么出彩但是看着也不跌份,55的扁平比相对于车身的时尚动感而言稍微有点厚了。整体的下盘视觉还算说得过去。柯米克GT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双色的轮圈造型看着比较动感,与创酷相同的17寸轮圈都不出彩,尤其是205的胎宽甚至小于创酷的215胎宽,在下盘的视觉强壮度上不及创酷同时GT车型的力量感也没有展现出来。

创酷尾部比较干练,柔滑的线条设计带来了凹凸有致的车尾,视觉上更加婀娜丰腴。底下一块大面积的银色护板提升了车尾的野性。尾灯造型别致,内部LED光源在夜间点亮时具有较好的辨识度。同时后包围同样采用了黑色装饰,整体外观上野性十足。柯米克GT车尾设计相对而言方正了许多,平直的线条设计让它有了丰富的层次感,尾部视觉没有创酷那么丰腴,但却相当简洁干练。细节上在下方的反光板区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也比较棱角分明,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创酷的内饰与外观造型相呼应,通过飘逸的线条来突出内饰的层次感,凹凸有致的中控造型看上去张力十足,空调出风口处的银色装饰板给中控区域提升了一丝视觉多样性,将车厢内的质感体现的更加完美。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看着更加年轻。柯米克GT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改变。为了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上采用了一条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配合出风口出的装饰件,整体营造出来的质感还是能令人满意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高级感。

创酷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平底的造型看着有更好的运动感,与整车动感的气质相呼应。苗条的盘面造型带来比较清爽的视觉感受,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也能极大的提升行车的操作便利性。柯米克GT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上和视觉感受上都比创酷弱了不少,好在苗条的造型加上表面上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提升了一丝精致感。不过多功能按键没有创酷丰富,实用性上也是不及创酷。

创酷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中间搭配一块彩色液晶屏,参数信息显示丰富,视觉高级感能有一定的体现,两侧的双炮筒仪表参数显示清晰,数据读取一目了然。柯米克GT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中间搭配一块单色的液晶屏,视觉高级感上没有创酷做的到位,两侧的仪表数字较大,读取也很方便,实用性上不用怀疑。

创酷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柯米克GT搭配一块8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两车都标配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控制系统,而创酷则是多了车联网和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创酷多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柯米克GT则是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和PM2.5过滤装饰。创酷多了远程启动功能、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而柯米克GT则是多了驾驶模式切换。总的来看,在安全配置和舒适高科技配置上都是创酷的配备丰富程度更好。

创酷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双色拼接的设计加上椅面造型,看着有很好的高级感,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柔软的乘坐感受,舒适性有很好的保障。柯米克GT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加织物混搭座椅,织物的材质能够极大的摩擦力,能很好的固定住驾驶者的身体。桶形的座椅造型看着相当运动,缺点就是头枕不能调节,好在座椅宽大,乘坐的舒适性有一定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创酷后排空间一般,但是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地板中央几乎纯平,能给乘坐者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柯米克GT后排空间不大,但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较大程度的凸起,让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创酷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创酷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0L,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扩展空间,不管是日常储物,还是临时搬运大件都没有问题。柯米克GT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3.0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除非需要装一些较大的物件,正常情况下,后备厢空间还是够用的。

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米克GT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很明显,创酷主打的就是年轻又喜欢动的那部分购车群体,甭管开起来运不运动,就凭那肌肉炸裂的外观和精致十足的内饰风格就已经能让许多年轻人蠢蠢欲动了,丰富的配置加上优秀的驾驶质感很容易就能获得越级般的体验。现在全系最顶配也才12万的成交价,雪佛兰的这种高配置流打法至少现在还是很吃香的。

大面上来看柯米克GT好像基本都是出于被碾压的地位,但是细品之下会发现,柯米克的优势不在于此。GT车型最重要的实用在它的身上并没有消失,相反在GT车身造型的加持下,它变得比普通柯米克更加时尚更加精致。会看重斯柯达的人除了看重它的外表外更加看重的是它的内在。所以,这两车如果放在你面前选,你会选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