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不显示消费金额被告了,官方回应怎么说?

2020年01月21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连日来,随着春节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多,关于高速ETC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在不断发酵。据报道,1月16日,南京律师崔武通过其所在律师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因江苏各高速出口ETC通行不显示消费金额,对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我的诉求是判令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侵害知情权的行为,整改电子收费及相关系统,且每次通过ETC收费口时能够立即从收费屏幕上了解到具体消费信息。"崔武表示。

自今年1月开始,全国多地高速出现ETC出口不再显示消费金额的情况,引发很多车主的不满。由此带来的收费乱、多收费和拥堵等情况更是频频出现,很多车主将自己遇到的情况发到网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崔武律师在其向南京市栖霞区法院递交的民事诉讼状中提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而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为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江苏省唯一负责高速公路ETC业务运营管理、营销推广、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的专业化单位,负责苏通卡电子收费及智能交通系统的设计、管理。

因此,崔武要求法院确认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未在收费口电子显示屏立即显示消费信息的行为侵害了其知情权;并判令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做出整改,使其每次通过收费站时能从电子显示屏获知具体收费信息。

针对上述问题,负责江苏省联网高速公路通行费审核结算的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0年1月1日起,ETC专用道出口不显示用户全程消费金额。用户如需了解全程通行费用,可通过专用APP进行查询。但是,因为系统还未完善,查询余额等功能到2020年2月份以后才可以开通。

律师认为这并不能成为侵害消费者权利的理由,因为除了系统显示外,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来告知消费者。

ETC问题不只是收费金额不显示的问题,更有车主反映安装ETC后通行费比之前更贵了,上了高速之后,费用都是几块的扣,通知有延迟,有的扣费通知甚至等到几天之后用户才收到,密密麻麻的账单,用户也算不清楚,完全是一笔糊涂账。

据悉,随着问题的增多,不少车主都表示想要停用ETC,改走人工通道,起码缴费时可以知道费用多少。针对高速ETC收费问题,央视新闻主播康辉表示,不装ETC也是一种选择权,就像现在电子支付成了主流,但也不能拒绝现金。至于确认多收费的,把钱退回去显然是基本的,但这也许还不够,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难免给人添堵,影响人们对ETC的信心。心里堵了,路上估计也难畅通。在投诉比较多的地方,有必要给那里的ETC系统做个"CT",把问题搞清楚、讲明白、解决好。就像电子支付一样,账一笔一笔清清楚楚,随时可查。技术是为人服务的,不能给人添堵,也不能人为添堵。只有更多的车主对ETC有信心,这ETC才能真正让通行更容易、更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