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铭:秉持"客户为先"经营理念是奔驰的发展之道

2020年01月21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9年,对中国汽车行业而言,无疑是重要的转折年。新四化、5G等关键词大行其道,叠加国五/国六提前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等等因素,对大部分车企而言,2019年都是艰难的一年。

不过,细分的豪华车市场却是另一种景象,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成为车市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这背后,无疑是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的体现。就比如奔驰,凭借着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和服务能力以及不断强化的渠道力等,在2019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超过70.2万辆新车(含smart品牌),再创历史新高,为奔驰全球销量贡献了近 1/3 的市场份额。

"尽管汽车行业在2019年充满高低起伏,中国依旧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继续展现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我们务实耕耘、砥砺奋进,延续了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并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的期待与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我们在中国已经累计赢得超过400万客户群体的青睐。"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表示,"通过发布《服务公约》,我们致力于在行业树立全新的豪华服务标准,并进一步强化"客户为先"理念在每一项工作中的落实。2020年,我们将继续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持续打造优质的服务品质,确保客户无论何时何地与品牌接触,都能享受我们的豪华客户服务体验。"

产品掀攻势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奔驰销量能够再次创历史新高,离不开其强大的产品阵容。

2019 年,奔驰向中国市场引入了超过 15 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全新GLB SUV、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豪华纯电车型——全新EQC纯电SUV以及"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AMG A 35 L 4MATIC等等。

目前,奔驰的国产乘用车型已经达到了8款,为品牌在华整体销量贡献约3/4的份额。

"截至 2019 年,我们在中国已经赢得了超过四百万客户群体的青睐。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 35.8岁,是我们全球最年轻,也是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在杨铭先生看来,销量并不是唯一指标。

毕竟,庞大的市场基数,表明了奔驰在中国市场有了广泛的市场基础。而深受年轻消费者信赖,表明奔驰品牌有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面对全新的2020年,杨铭先生介绍道,奔驰将延续在华强大产品攻势,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据悉,这18款车型将包括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全新CLA五门猎跑车,全新换代的GLA SUV、GLE轿跑SUV和GLE Plug-in Hybrid,新一代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诸多车型。同时,全新EQC纯电SUV、全新GLB SUV、全新AMG A 35 L 4MATIC等车型将于今年迎来首个完整销售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集戴姆勒与比亚迪股东双方优势资源的大成新作,腾势X是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 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 的量产车型,已于近期正式启动交付。

服务促发展

当然,中国市场对奔驰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在服务上。

"客户是我们在中国采取一切行动的内在驱动力,正是源于他们的信任、热情与喜爱,才成就了今天的梅赛德斯-奔驰。"杨铭先生表示,奔驰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客户开展。

众所周知,2019年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服务公约》,以公开、透明,尊重客户知情权、选择权为基本原则,率先实行一系列坚决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具体措施,在汽车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服务标准。这不仅让奔驰授权经销店实现了服务的完善,也让其他品牌看到诚信经营、尊重客户的重要性,从而有助于整个汽车行业的服务环节、标准和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杨铭先生说:"但这是我们稳固在华可持续发展的可行之道。2020年,我们将继续秉承"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

据了解,经过先期试点,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将于今年正式全面启动,所有新入网或升级改造的经销商网点均将基于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标准打造。该计划将通过全新的展厅设计、领先的数字科技、高效的服务团队以及灵活便捷的服务方式,为奔驰的"智慧网络"建设带来品牌呈现及运营模式上的突破。

汽车,是生活中的"大件",努力工作买一辆梦寐以求的座驾,是人们心中美好的向往。秉承"客户为先"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奔驰,已经为其它品牌做出了表率,令客户购车、用车更加愉悦舒心。

不忘初心 助力可持续发展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车企走在慈善和公益前线,不断加大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重视及投入,以自身行动践行公益初心。奔驰在积极参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深耕中国的重中之重。

通过紧密关注国家大政方针,与中国文化进行深度融合,奔驰已在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社会关爱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公益项目。比如,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于2019年6月携手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正式开启敦煌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教育扶贫项目,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也于2019年首次直接参与和支持国家级公益项目,成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独家公益合作伙伴。

凭借多领域、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的不懈努力,奔驰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也得到了国家政府部门的认可。2019年,奔驰入选扶贫办《2018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并连续第二年获评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蓝皮书》优秀案例。

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开启第二个10年。立足中国市场,奔驰将基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平台,坚守公益初心,更广泛地聚合社会美好力量,结合品牌优势资源,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助力我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20 年,我们已经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凭借更为共情的品牌表达、持续强化的产品阵容、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敬业、勤勉的经销商伙伴和员工团队,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杨铭先生表示奔驰正加速在中国开启一段令人充满期待的进程。

能够看到,奔驰持续向客户提供好车的同时,更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公益的路上前行不已。而这,正是决定一家企业的格局和可能达到的高度的关键因素。

写在最后:虽然汽车行业整体已告别高增长,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在新兴消费群体崛起的背景下,豪华品牌依旧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市场机会。

2019年汽车市场风云变幻,奔驰克服了诸多市场不利因素,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2020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显然,持续丰富优质产品、提升服务体系的奔驰已经做好了准备。

正如杨铭先生所言:"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正如中文品牌主张"心所向,驰以恒"一样,我们始终努力追求心中"最好"。我们希望在客户心中打造满意度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如果做到这点,销量增长便是水到渠成。"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相信,在产品、渠道、服务、品牌等各方面不断进化之下,一段属于杨铭先生的全新的奔驰故事,正徐徐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