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巧时尚高颜值 四款合资品牌小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2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智慧版,指导售价12.5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指导售价1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潮版,指导售价12.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万元左右。T-Cross途铠 2019款 1.5L 自动风尚版,指导售价12.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万元左右。

近些年,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一直以来以性价比为生存之道的韩系车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只能通过不断更新和扩大产品线来提升竞争力。2019年是起亚大爆发的一年,在这一年中起亚有多款车型迎来改款换代,就在前两个月新一代起亚KX3傲跑也隆重上市。KX3傲跑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更加饱满而富有层次感。虎啸式中网极具辨识度,采用带有点状纹理的银色饰条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分体式大灯造型犀利,看起来非常霸气,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配图为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从侧面看,KX3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圆润起伏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具有肌肉感。KX3傲跑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双色设计的轮圈造型时尚前卫,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往后来看,KX3傲跑的车尾设计比较有线条感,与车身颜色相异的黑色尾翼和后包围让尾部更富有层次感。尾灯采用不规则设计,在横幅式镀铬饰条的装饰下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个性十足的车顶行李架则需要选装。

KX3傲跑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点阵纹理的黑色饰板和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比较一般。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饱满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央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尤其是安全配置令人惊喜,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都是亮点配置,不过没有配备电动天窗还是比较可惜的,全景天窗需要选装。

在座椅方面,KX3傲跑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比较一般,但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虽然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小,让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至于太差,但由于后排座椅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也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出风口。

动力方面,KX3傲跑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KX3傲跑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小型SUV,起亚KX3傲跑的外观设计是非常成功的。新一代起亚KX3傲跑的整体设计与海外发售的Seltos基本保持一致,这也让它显得更有格调,加上丰富的配置,竞争力明显得到提升。

配图为柯米克 2018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近些年,一向低调的斯柯达动作频频,尤其是在SUV市场更是重拳出击,相继推出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等SUV车型,柯米克是斯柯达SUV家族中最小的成员,但实力却不同凡响。柯米克沿用家族式的水晶切割设计,整体看起来很有气势。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与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配图为柯米克 2018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从侧面看,柯米克车身尺寸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平直硬朗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比较稳重。柯米克标配规格为205/55 R17的轮胎,采用了双色设计的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柯米克的车尾轮廓立体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物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

柯米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横贯式银色饰条的装饰为内饰增添了一抹亮色。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较为普通,触感一般。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且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上的水准,安全配置虽然没什么亮点配置,但基本配置非常齐全,而且它还是四车中唯一配备了电动天窗的,这点值得表扬。

在座椅方面,柯米克座椅用皮/织物包裹,舒适感尚可。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不过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不过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很不友好,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

动力方面,柯米克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柯米克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柯米克 2018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柯米克走的是偏硬派的路线,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让它整体看起来硬朗健硕,给人一种阳刚之美,虽然没有另外三款车型那么个性十足,但拥有更强大的气场。

近些年,美系车在年轻化、运动化的浪潮中走在了前端,很多经典的车型都改头换面,成为高颜值的代表,雪佛兰创酷就是其中之一。创酷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时尚前卫的造型。黑色的分体式进气格栅非常抢眼,采用黑色的饰条装饰,更显运动气息。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转向灯造型也极具个性,与前包围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10mm,轴距为2570mm,硬朗的侧面线条勾勒出富有肌肉感的车身。创酷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黑色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运动,视觉效果很好。尾部方面,创酷车尾复杂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尾部造型,整体看着比较有层次感。棱角分明的尾灯造型具有美感,与尾部设计相得益彰。黑色的后包围,彰显了野性。

创酷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整体层次感比较突出,银色饰条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采用硬塑料材质和软性材质搭配覆盖,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且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看起来比较有运动的气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多配体配置还算齐全,但是安全配置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在四车中垫底,只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这多少有些“吝啬”,手动空调也有些掉价,没有配备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日常实用性会打些折扣。

座椅方面,创酷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功能性有所欠缺。该车的后排空间一般,不过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但地板凸起较小,所以中间乘客中短途乘坐还是可以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

动力方面,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创酷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创酷也算是中国小型SUV市场的元老级车型了,上市近六年来,一直以圆滚滚的可爱造型征服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而新款创酷已经从当初那个“胖子”成功瘦身成为“小狼狗”,又帅又酷,十分迷人。

大众在SUV市场一直有着很强的影响力,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近两年大众相继推出了T-ROC探歌、途岳、探岳等SUV车型,尤其是T-Cross途铠的上市填补了大众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T-Cross途铠前脸风格比较硬派,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前脸,进气格栅在横幅式的基础上加入了梯形的元素,视觉效果更为突出,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前包围的设计也是一个亮点,尤其是八字胡造型的银色镀铬饰条格外醒目,为前脸增色不少。风格简洁的大灯看起来很精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此外,该车灯光配置比较简陋,仅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T-Cross途铠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平直的侧面线条勾勒出硬朗的车身。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简洁。往后来看,T-Cross途铠的车尾设计比较出彩,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其实中间的一段只是饰板,没有点亮效果,但与尾灯一体式的设计很好地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

T-Cross途铠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带有花纹的饰板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造型颇具运动气息,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载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6.5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小巧简洁,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下水准,只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不太厚道。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的缺席让日常实用性打了折扣。比创酷好的是T-Cross途铠多了定速巡航。

来到前排,T-Cross途铠一体式座椅采用织物包裹,造型颇具运动气息,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则仅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一般,不过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

动力方面,T-Cross途铠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T-Cross途铠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T-Cross途铠作为一名实力派选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延续了大众一贯稳重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很多年轻化的设计,让它变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起亚KX3傲虎跑虎依旧延续了韩系车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在配置方面领先其他三款车型,这无疑是它最具竞争力的地方。除此之外,与海外发售的Seltos一致的设计也让它显得比较“高级”,如此前卫个性的外观设计能够俘获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心。不过,起亚KX3傲跑的动力表现可就有些掉队了,与它年轻动感的外形有些不符。新款起亚KX3傲跑刚上市不久,目前还没什么优惠,喜欢的朋友不妨再等等。柯米克在四款车型中显得比较中庸,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配置、动力,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不出彩却很实用,这还是比较讨消费者欢心的。不过柯米克的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比较一般,看起来有种“落后”的感觉,不太符合现在的潮流。如果对年轻化的设计有所追求,那么全新上市的柯米克GT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时尚动感的外形是创酷最大的卖点,除此之外,创酷的动力表现也不容小觑,虽然搭载了目前还饱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但是1.3T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数据是四款车型中最好的,比较符合它运动的风格。不过低配车型配置有点让人不敢恭维,好在目前有着不错的优惠,对配置有要求的消费者可以加钱上中高配的车型。T-Cross途铠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第一款小型SUV,可以说是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大量年轻化元素的运用让它具有很高的颜值。在配置、空间、动力方面,T-Cross途铠的表现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尤其是在配置方面,除了同样是低配版本的创酷,T-Cross途铠与其他两款车型还有些差距,性价比并不是很突出。如果对配置和动力有追求,可以价钱上1.4T版本。这四款合资品牌小型SUV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