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遮风挡雨代步利器,月薪就能买,告别挤公交

2020年01月21日 21:2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几千块能买什么?一台苹果手机?一辆“爱玛”电动车?如果告诉你,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上,也有不少“千元车”可以淘到,相信很多人听完后的第一反应都是:“呢吗报废车吧”,其实不然。

这种“千元车”大有市场,很多人买来占号、练手甚至练修车技术,当然也可以用来夏天遮风、冬天挡雨,日常代步使用,从此告别酷暑严寒。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千元神车”,它们相对来说都比较省油,而且也还耐用,维修简单保养便宜,皮实耐造,用车养车成本不高。

比亚迪F3

二手车售价:0.5-0.8万

(2006-2010年之间的车型)

作为比亚迪的发家车型,比亚迪F3销量庞大,当年在国产车中的地位,就跟今天的哈弗H6差不多。而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老将现在还升级了国VI车型,继续在市场上征战。

F3诞生于国产车发展初期,当年的国产车以仿制为主,F3的原型车就是经典的丰田花冠,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卡罗拉。F3的外观和内饰与花冠相同,只是车尾更像本田锋范,内部空间同样看齐日系标杆。

另外,F3的技术比较成熟,09年之前的车型采用了三菱的1.5L发动机,皮实耐用,没什么大毛病,而且配件丰富,维修也很简单。后期换装了比亚迪自研的1.5L发动机,节油表现更好,一如既往的皮实耐用。

小结:F3拥有不错的空间,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在全国任意一个二手车市场或二手车平台都能找到它的身影。目前2010年以前的车型,价格大多在8千元以内,最早的一批车型甚至低于4千元,性价比十足。

标致206

二手车售价:0.7-1.0万

(2006-2008年之间的车型)

定位于小型车的标致206,整车尺寸为3873*1673*1435mm,轴距为2443mm,外观设计走的是圆润可爱的路线。在国内,很多人可能下意识地把它看作是某个邻家小女生的座驾,殊不知这款车在国外的民用赛事中,可是“有头有脸”的角色。

对其稍有关注的人都知道,标致206在各类拉力赛上出现频率非常高,主要是因为它原厂的地盘设计就足够运动,可以说是“天生好底子”。也正是如此,国内不少玩家把它买回来,进行悬挂和动力方面的升级改装,操控性完爆神车GK5。

当然,即便你不玩车,这款车也能吸引你。短小精悍,在城市里再也不怕停车问题。内饰中庸,储物空间较多,乘坐空间够用。指向性好,但打方向略重。1.6L自吸发动机带动1吨重的车身,开起来的感受是高速稳定,底盘扎实。至于后期维修成本,则是标致206的强项,因为保有量大且整车可靠性高,配件供应充足,在某宝、某田都能买到价格低廉的配件、拆车件。

小结:对于这类小型廉价车型,适合作为年轻人的过渡之选,未来即使想换车,卖出价也不会和入手价差多远。如果用途只是拿来代步,不讲究什么排面,一切从实用出发,标致206挺不错的。

大众捷达

二手车售价:0.5-1.0万

(2002-2008年之间的车型)

相信不少车友在学驾照的时候就领教过捷达这款车,捷达可以说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而早期捷达最显著的特性就是皮实耐用而且省油,这也是为什么现如今市面上还能见到十几年车龄的老捷达

除此之外,捷达还有两个不得不说的优点。第一,它的提速比较快,当年引进时,不像某致、某龙把那些国外淘汰的产品拿来糊弄中国人,一汽-大众同步引入的是当时最新的5阀高转发动机,技术先进。第二,它的通过性好,离地间隙比其他家轿都要高,可谓是跋山涉水无所不能,在当时公路尚未实现村村通的中国市场,具备更好的适应性。

同时,捷达还是一款价格实惠的亲民车,当年这款车可不便宜,裸车价就在12万左右,现在在二手车市场,较早年代的车型只要几千至多万元,买回家收拾收拾,又可以驾驶多年,简直不要太划算。

小结:二手老捷达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价格极为便宜,购买这样的二手车,不用担心后续维保费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用这句话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对于练车的新手、代步的小年轻,少不了剐蹭,也不用心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