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动车来袭!续航赶超特斯拉?

2020年01月21日 21:2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纯电动车的浪潮在这几年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了,不过大家心里认定的品牌似乎就是那么几个,毕竟很多新品牌暂时还不成熟,大家更愿意相信大品牌的造车。这不,大家熟知的大众就计划着2020年在全球推出34款新车型。其中包含12款SUV车型,同时也将大力发展大众的纯电动车,相信我们国内很多大众粉又要心动了。

早在前几个月的活动中,大众ID系列的ID.CROZZ概念车跟我们亮相了。这台车是基于MEB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生产的,据说它的量产版将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售价方面在国外的初步估价在4万美元左右(没补贴前),折合人民币约合28.1万元。

尺寸方面,ID.CROZZ介于进口版Tiguan和途观L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625*1891*1609mm,轴距为2773mm,定位于跨界纯电动SUV,轴距比Tiguan的轴距更长。前脸依然采用大众为电动车设计的家族造型,相比其他燃油车的凌厉运动,电动车的套娃风格会稍加圆润温柔。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的一体式设计,让它很符合现在大家对于电动车的审美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它的LOGO和进气格栅是可以发光的,配上科技感十足又醒目的大灯特别科幻,有种飞船舱的感觉。

由于整体的造型比较圆润,所以从车身侧面来看,这台大众ID.CROZZ的整体线条并不是很明显,配上低矮的车身,当真很符合它轿跑SUV的定位。还有个亮点,就是这台车的后排车门不是推拉的,而是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一般这种设计出现在商务或者家庭出行的MPV上比较多,所以从ID.CROZZ的设计上来看,并不是徒有外观,还是很重视细节的。

还有一个值得说的是,他的内部有四个独立座椅,司机和乘客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方式命令打开或关闭车门,不仅在外观看来有未来感,在用户体验上也尽量还原了这点,当真还挺新鲜。

动力方面,预计将提供三个容量版本电池组,分别为45kWh、58kWh、77kWh;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550km。赶超了特斯拉Model3的460km续航,和特斯拉近百万的Model X续航一样,也算是良心之作了。

话说回来,客观从数据上来看,大众的这款ID.CROZZ确实比较不错,不过相比现在市面上大家见多的其他品牌差距拉开的并不是很大,如果想单从外观上取胜不是很容易,所以最终能不能被国内市场接受,并达到很好的卖点以及销售数量,还是要看最终的定价有没有吸引力。

写在最后:

从官方发布的这些消息上来看,大众今后几年实行电动化转型的“小目标”是相当明确的,也预计在2020年到2024年间在纯电动领域投资达高2555亿人民币,可见大众对这一波的操作信心十足;这也势必也会给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他新能源品牌带来不小的压力,也期待着电动车品牌在今后几年有更多的突破,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想要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