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了加油站的油,车辆半路就拉缸,自驾返乡的朋友需谨慎

2020年01月21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临近春节,很多出门在外的朋友都开始陆续返乡,高速上也迎来了“堵车潮”。随着消费升级,私家车越来越多,而明知道,自驾返乡会面临堵车的尴尬,但大部分人们还是会选择驱车回家过年。一方面可能火车票不好买,另外回家后走亲访友,开着自己的车比较方便,而且也比较有面子。

而对于自驾返乡的朋友除了要考虑高速是否会拥堵的情况外,在车辆加油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首先,今年全国很多省份开始推广乙醇汽油,而乙醇汽油与传统汽油不同的是质保期限仅15-25天,而且遇水容易乳化,因此如果选择加乙醇汽油,需要多加注意。

此外一些车主朋友的老家可能比较偏僻,而这些地方往往也是私人加油站比较集中的地区。很多车主朋友可能比较大意,或者贪图便宜,而加了这些“山寨版”加油站的油。很有可能因为油质不好,而导致车辆发动机受损,甚至出现故障。

这些不正规的加油站从名字上看,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正规加油站很相似,比如“中右石化、中围石油、申国石化”等等。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误认为是正规加油站,等加完油开了发票才发现上当了,但油已经加到车里了,大多数人也不会再把油抽出来了。

而据新闻报道,在河南濮阳市106国道上,一个叫“龙珠加油站”的私人加油站,遭数百名车主维权。事发原因则为,很多车主从该加油站加了油后,车辆均出现了问题。而经检测该加油站的油在硫含量、乙醇含量、其他有机氧化合物含量等多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

其中一位维权车主表示,从该加油站加满油就上高速去北京,在离北京还有80多公里时,车辆就出现了抖动、缺缸的现象。将车辆拖至4S店,经拆解检修发现,发动机缸内积碳非常多,白色积碳堵满、清洗不掉,从而造成了“拉缸”。而且车主自己垫付了维修费4万多元。事后去找加油站时,由于维权人只有4、5个,加油站表示可以给予理赔。但当第二天维权人多达390人时,加油站却表示,自己油品没问题,不给于赔偿。

虽然事后当地政府对该加油站加油设施和储油罐进行了查封,并处罚金3万元,停业整顿一个月。但这些车主的维修费又该由谁来负责呢?目前还未有确切的消息。

如果春节期间,因从这些私人加油站加油,而导致车辆受损,无法正常使用,是不是让人心塞?因此,与其多花点钱,也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避免这样的事情的发生。

写在最后

临近春节,如果选择自驾返乡,首先要做好高速堵车的心理准备。其次,在加油方面也要留个“心眼”,以免误入一些不正规的加油站,加了不合规的汽油,最终导致车辆受损,这样就有些得不偿失了。而且如果选择加乙醇汽油,需要注意乙醇汽油的质保期问题及遇水容易乳化的问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