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又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21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智联科技版 国VI,指导售价13.1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哈弗F7 2020款 1.5T 两驱i潮 国VI,指导售价13.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1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近些年,广汽传祺花了很大的精力去布局SUV市场,成绩也是喜人的,传祺GS3传祺GS4传祺GS5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传祺GS4凭借出众的颜值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爆款”。传祺GS4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风格比较凶猛,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时尚感和精致感。大灯采用了刀锋式的造型,看上去很精致,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传祺GS4车身尺寸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三条硬朗的腰线勾勒出了具有肌肉感的车身轮廓,看起来十分美观。传祺GS4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设计的旋风式轮圈,视觉效果很不错。尾部方面,传祺GS4的尾部设计比较圆润饱满,细节处凹凸的设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后包围银色饰板的点缀则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精致,通过镀铬饰条连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传祺GS4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前卫,整体充满了线条感和层次感,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触控液晶屏,与仪表盘相连的设计非常新潮, 该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下的水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还算不错,安全配置比较一般,缺乏亮点配置,而且也没有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这是比较可惜的。

在座椅方面,传祺GS4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座椅中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央近似纯平,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还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乘坐会比较舒适。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传祺GS4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传祺GS4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S4在前不久迎来了它的全新换代,新一代传祺GS4基于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增加,外观设计在延续了家族式风格的同时加入了很多年轻化的设计,内饰也变得更有设计感,让人好感倍增。

作为SUV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之一,哈弗近些年在凭借以哈弗H6为首的H系列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情况下,不断求变,推出了更加年轻运动的F系列,而哈弗F7上市才2年左右就成了名列前茅的热销车型。哈弗F7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风格比较年轻运动。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非常亮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时尚动感。前包围的银色饰板也采用了与进气格栅相一致的六边形设计元素,让前脸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大灯造型锐利,看起来非常精神,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哈弗F7的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丰富的侧面线条勾勒出富有层次感的车身。哈弗F7配备的是朝阳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螺旋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运动。尾部方面,哈弗F7的车尾造型敦实,富有力量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设计时尚,与镀铬饰条连为一体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哈弗F7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使用饰条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略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了更加时尚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造型富有科技感。该车搭配了一块9英寸嵌入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风格比较简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香氛装置。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尤其是安全配置应有尽有,甚至超过了很多三四十万的豪华SUV。

在座椅方面,哈弗F7的座椅为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还能选配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该车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并不高,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照顾到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哈弗F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哈弗F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F7上市才2年左右,就成为了紧凑型SUV市场上非常抢手的“爆款”,这足以证明了它强大的实力。年轻运动的外观、越级的丰富配置、不错的空间和动力表现,这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强力武器。

前不久,吉利汽车刚上市的最新紧凑型SUV——吉利ICON可以说是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近些年,吉利汽车针对SUV市场动作频频,尤其是紧凑型SUV产品线异常丰富,吉利帝豪GS吉利远景X6吉利远景S1吉利星越等新车型前赴后继。不过这些车型目前都无法取代吉利博越在紧凑型SUV市场超然的地位。博越前脸风格比较踏实稳重,饱满的线条让前脸看起来富有力量感。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极具辨识度且看起来非常运动,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一体式的大灯造型精致,富有美感,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博越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平直硬朗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具有雕塑感,银色饰条的装饰增添了时尚的气息。博越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雪花式的设计,造型美观,视觉效果不错。从车后部来看,博越车尾的设计比较时尚,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也比较大方,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博越的内饰设计富有线条感和层次感,加上银色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细节处配合皮质包裹,用料讲究,做工精细。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尺寸没有其他三款车型那么大,但科技感还是不错的。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用黑色饰板和银色饰条装饰,富有设计感,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等水准,以实用为主,安全配置缺少吸引人的亮点配置,而且没有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是比较可惜的。

配图为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国VI在座椅方面,博越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感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加热,但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凸起较小,对中间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博越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博越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王牌车型,博越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就凭借其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均衡表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而新推出的博越PRO版本更是在各方面都实现了提升,变得更有高级感,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以下配图均为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面对SUV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一汽奔腾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接连推出了奔腾T77、奔腾T33奔腾T99三款全新的车型,打造了一个更具竞争力的SUV家族。作为开启品牌发展新篇章的首款车型,奔腾T77凭借超高的颜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奔腾T77的前脸风格棱角分明,线条丰富,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六边形点阵式的中网非常吸睛,上部以镀铬饰条相点缀,与造型犀利的大灯连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奔腾T77车身尺寸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整车采用较为平直有力的腰线设计,使车身看起来流畅动感。奔腾T77轮胎品牌为玲珑,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造型犀利,视觉效果不错。车尾部分,奔腾T77的车尾设计凹凸有致,富有层次感。尾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但中间熏黑处理的部分只是装饰并不能点亮,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突出。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奔腾T77的内饰设计比较素雅,整体质感不错,木纹饰板的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搪塑包裹,用料和做工中规中矩。奔腾T77中央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联屏触控液晶屏。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看起来很有时尚感。该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采用与仪表盘连为一体的设计,符合当下的潮流,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四车中处于中上的水准,表现出色,其中不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亮点配置。

在座椅方面,奔腾T77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良好。前排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该车的后排座椅不支持靠背调节,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在座椅舒适性上要打些折扣,好在后排空间够用。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影响较小。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奔腾T77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腾T77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奔腾T77是一款让人印象深刻的紧凑型SUV,从外到内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美感十足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仿贯穿式设计的尾灯、一体式设计的仪表盘和中控屏、运动风格浓郁的一体式座椅,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亮点。

新一代传祺GS4在外观和内饰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进步很大,质感和科技感都很突出,变得更讨喜了。尽管传祺GS4的配置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没什么优势,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中上水准了,1.5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表现也绝对过关。由于新一代传祺GS4刚上市不久,所以暂时还没什么优惠,喜欢的朋友不妨再等等。光从外形来看,就知道哈弗F7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外观设计年轻动感却不像奔腾T77那般张扬,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而且它可不是空有运动的外表,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可圈可点,要是嫌不够还有动力更强劲的2.0T版本可供选择。此外,哈弗F7是四款车型中配置最为丰富的,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具有很棒的居家实用性和舒适性。哈弗F7虽然也是刚上市不久,但有一定的优惠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

博越上市多年来能够一直稳居紧凑型SUV销量榜前列自然是有它的过人之处,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做工,还是配置、空间乃至动力方面博越都是同级别一流的水准,而凭借价格上的优势,博越即便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也丝毫不虚。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博越的配置或许并不是最高的,但动力数据却是四款车中最好的,当然这也让它在油耗上付出了一些代价。奔腾T77帅气个性的外观无疑是它最大的亮点,在众多紧凑型SUV中几乎是鹤立鸡群的存在,让人一眼就能记住。另外,奔腾T77并不只是一个好看的“花瓶”,它的“内功”颇为深厚,无论是时尚精致的内饰,还是丰富的配置都让它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奔腾T77的1.2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在其他三款车型面前有些不够看。这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你会选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