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关注新能源:回顾比亚迪的2019这一年

2020年01月22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车市寒冷,乘用车同比下滑超过7%,这是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一个基础数据。回顾整个2019年,确实有很多车企发生了销量下滑,据统计这个数字是58家。

但,这绝不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会萎靡不振,其实经过了这一轮新的洗牌和波动之后,越来越多有底牌的企业,恰恰能在之后完成质变。

提到比亚迪 你会想到什么?

对绝大多数人提到如今的比亚迪,脑子里第一反应折射出的,就是它的新能源车很厉害,卖的很好。

这很正常,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的优势绝对足够明显,销量表现优秀、高销量背后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也远比其他品牌更好,再加入大众丰田等频频向比亚迪抛出橄榄枝,如今的它和以前的它已经截然不同。

回顾2019年的比亚迪,在销量表现部分,2019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为451246辆,其中传统燃油汽车销售为231893辆,占比51%,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9353辆,同比增长42.5%。这其中:唐家族销量76741辆,同比增长23.6%,宋家族销量177174辆,同比增长26.4%,秦家族销量62189辆,元家族销量61900辆,e系列销量22422辆。

细分比亚迪在2019年做的不错的原因,在于它的燃油车表现提升迅速,一贯以来有优势的新能源车型,也做出了相应提升。

2019年的新能源车销量排行中,比亚迪占据了三个名额,分别是比亚迪元EV、比亚迪唐DM和比亚迪e5,而且排名都比较靠前。其中比亚迪元EV售出6.1万台,唐DM售出3.4万台,比亚迪e5售出3.2万台。

而对比新能源排行中的其他玩家,它的优势在于,它的产品几乎全部向消费市场消费,并未很多的进入网约车市场、出租车市场,这意味着有人买、有人认可。而另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在于,比亚迪唐DM在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车型市场里立住了脚,取得了自己的优势,靠一款车卖出了众多新势力全年销量都无法企及的数字。

2020年 它会怎样?

2020年,是很多全球车企所认为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元年,因为补贴可能退出,全面进入市场化。这对于比亚迪来说,是好事一件,因为其自身的储备优秀。

在技术领域,比亚迪的布局包括DM3.0双模、IGBT4.0和三电核心技术。在智能化方面,比亚迪拥有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和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正是因为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不断的布局,比亚迪获得了业内的认可。2019年11月,比亚迪正式"牵手"丰田,双方各出资50%在2020年成立新公司,用于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2020年,从企业和车型角度来说,当是比亚迪的蓄力之年,e网产品进一步丰富,完成e网的蓄力。

2020年,从重磅车型的角度,比亚迪汉,600公里续航加之比亚迪核心技术的储备,最终给出一个不错的市场售价,很可能打破中国新能源轿车领域的价格天花板。而这意味着,即便是特斯拉下压,也不会对它产生太多的负面影响。

2020年的市场依然会波动,但如今的比亚迪已经手握燃油车+新能源两个领域的优势,再加之一系列技术储备,最终意味着,它能更抗压,2020年是新起点的启动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