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什么颜色的汽车最多?怕“撞衫”的年轻人看过来!

2020年01月22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艾仕得(世界知名涂料生产和销售企业)发布了一份有意思的汽车报告。作为一家涂料厂商,它并没有去评判车子的质量、油耗、销量等常规属性,而是去统计了车子的颜色。报告称:全球汽车最多的三种颜色分别是白色、黑色和深灰色。那么在中国什么颜色最流行呢?

据艾仕得统计,中国消费者的眼光和全球消费者基本一致,因为我们都很喜欢白色。在中国,白色汽车的占比高达57%。

这是因为大部分消费者认为白色比较耐脏、耐看,这样在使用时会更省心,出手时的保值率也会高一些。不过,这一半多的比例不免让大家审美疲劳,所以,如果你是图个性的年轻人,买车时避开白色会更出众一些。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黑色,占比高达21%。消费者选择黑色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耐看,同时黑色能给人比较酷的感觉,行政级轿车选黑色也更符合身份。由于白色和黑色的占比太高,导致其它颜色的占比均在1%~4%间,没啥存在感。但个人认为,在未来年轻消费者称霸时,这一局面会被改写。如果你也认为黑白太中庸,那么我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车型和配色。

首先就是灰色,现如今的灰色和以往不同,会对光泽度进行优化,所以深灰色是很显质感的。像是宝马5系标轴版的专属深灰色就非常好看,个性又不失稳重。

如果是蓝色系的话,那么福克斯的波普蓝也很出众。如果想再跳脱一些,那MINI的复古绿和太阳橙也十分养眼。

最后还是想问问大家,除了黑色和白色,你最喜欢那种车漆颜色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