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自驾必做的3项检查,轮胎排第一,剩下的停车场就能完成

2020年01月2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春节长假马上就要到了,相信不少网友已经放假,开启了走南闯北的步伐,随着汽车在国内的普及率大大提升,自驾游已经成为目前非常流行的出行方式,当然在自驾出行之前,检查车辆是必须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我们列举了3项关乎行车安全的检查项目,希望能得到各位网友的重视。

轮胎

每年因车辆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尤其在高速行驶时,如果操作不当,极容易造成人员伤亡。所谓防患于未然,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勤检查。检查轮胎一般有三个步骤,第一是轮胎气压,第二是轮胎磨损情况,第三是固定螺丝。

首先来看气压,众所周知气压过低过高都会引起爆胎,特别是气压过低时,春节期间,很多北方车主会自驾来到温暖的南方,北方由于气温低,很多车主会将标准胎压升高0.1-0.2bar,如果来到南方,在温度升高的情况下,胎压自然也会升高,如果再加上长途行驶,有可能升高0.4-0.5bar,这样以来就比较危险了。

一般轿车的标准胎压为2.4-2.5bar,如果升高到3.0bar就容易出现爆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南方车主自驾到北方,如果车辆在过夜停放,胎压肯定会因为温度骤降,所以一定要及时补充胎压。记住一句口诀,温度降低加压,反之则减压就对了。

再来看磨损,由于驾驶习惯不同和行驶路况不同,很多车辆的轮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特别是扁平比较高的轮胎,极容易出现鼓包,所以每次跑高速之前,检查轮胎鼓包应该是必备项目,轮胎鼓包是引起爆胎最重要的元凶。

最后是固定螺丝,曾经就有车主在高速行驶时出现轮胎脱落的情况,一般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就是换轮胎的时候忘记拧紧螺丝了,所以一定要记得检查。

防冻液

防冻液缺少或者变质都会对车辆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比如在寒冷的冬天,如果防冻液的抗冻指数很低,极容易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南方车主冬天去北方极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南方车主常用的防冻液是-25℃。

假如来到北方,比如东北、新疆等地,夜间气温会骤降到-30℃以上,假如你的防冻液是-25C°,那就别想打着车了。很多车主会比较关注防冻液的多少,而忽视防冻液的质量,防冻液和机油一样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发现车辆防冻液变色,那就要及时更换了。

玻璃水

玻璃水和防冻液一样,都有使用温度,很多南方车主一般会购买0°玻璃水,因为南方气温很少会降到0℃以下,假如要自驾到北方一定要换成耐低温更好的玻璃水,不然就温度太低会冻住水箱,甚至冻裂,所以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这是大部分车主最容易忽视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