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唔行花街唔过年”!全新一代傲跑带我们在花城寻找年味

2020年01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年春节来得早,有种一晃眼就年底的感觉。广州街头巷尾的年味已悄然来临,今天就开着新一代傲跑找找广州街头年味。

在广州,不买花就不叫过年

聊到广州年味,自然离不开花市。去年春节有个新闻,两个在逃嫌犯在海珠花市凑热闹,被巡警抓了个正着……

“唔行花街唔过年”,不逛花市就不算过年。

去年2019年春节的海珠花市

早在明清之际,广州老城的城门下已形成花农卖花的经营性“花墟”花市。花城渐渐成了广州别称,逛花市也成了广州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俗。

广州人全家出动逛花市,和北方常见的逛庙会相似

美好的事物为人们追求和喜爱,鲜花如此,车也一样。新一代傲跑停在路边,吸引了众多路人目光。还有不少人搭讪询问,“部车好靓喔,几钱啊?”“顶配落地唔到13万。”

游客请注意,正经花市要到腊月二十八开始,除夕结束。如果你有在花城过春节的计划,也可以吃完年夜饭逛花市。彼时花市开启大甩卖模式,价格喜人。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成了广州旅游名片

花市尚未开市,但在花城买花再容易不过。也不用专门跑去岭南花卉市场,路边花店备好了各类花卉。蝴蝶兰、年桔和菊花,最受广州人欢迎。

我们中国人是热爱好意头的,数字喜欢“8”,喜事要“红色”。广州人对好意头的坚持,尤其体现在选花上。红色蝴蝶兰花语是“幸福美满”,年桔和菊花都取,桔/菊谐音同“吉”。

100块的年桔加上60块菊花(12块一小盆,老板给了折扣),多亏了新一代傲跑既规整又宽大的后备厢,装载无忧。如果需要更大空间,还可以6:4分离式放倒新车后排座椅,空间更大更灵活。

年轻人打卡新选择, 广州融创雪世界

买花是广州年俗,可滑雪和广州过年有什么关系?2019年6月份广州融创雪世界开放。这一华南最大室内滑雪场,瞬间成为广东这些南方小伙伴们的打卡圣地。

融创雪世界就在融创茂一楼,开车去最方便

从广州到融创雪世界大约是50公里,1小时车程。原本打算手机导航,想起来新一代傲跑可以语音交互控制导航。“小度小度!我要导航到融创雪世界。”语音交互反应灵敏,导航也没问题。

老婆大人很赞赏这个功能,“开车不玩手机最安全。”很快,老婆大人就喜欢上了这语音控制功能,控制播放音乐,“小度小度,我想听周杰伦的歌”;控制空调,“小度小度,温度调高两度”……

融创茂目前还是免费停车,非常方便。新一代傲跑的360度全景影像支持多种视角,如果在狭窄车位,那就是停车最佳助手。还需要注意的是,买票要选好上午场或者下午场,现场人超多。

官网或者其他渠道买票,注意选择上午还是下午场次,现场人超多。

时间关系,我们主要体验了滑雪区。3小时滑雪票,初级滑道是268元/人。如果时间充裕,或者是有小朋友,可以考虑娱雪票,180元/人。

来自广东潮州的老婆大人玩雪玩嗨了。不出意料的,出了雪场,两人体力归零。对初学者来说,滑雪是相当耗费体力的运动,这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这时候一台轻松好开的座驾最为贴心。新一代傲跑1.5L+CVT变速箱动力系统,开起来轻松舒适。油门和刹车都是轻快风格,特别好上手。老婆大人也直夸这车好开。

多达6种驾驶模式选择,也平添了不少驾驶乐趣。除了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新车还提供同级少有的雪地、泥地和沙地驾驶模式。

玩在广州,食在顺德

《寻味顺德》节目,让更多中国人认识到,岭南美食的重要发源地就是顺德。所以也有“玩在广州,食在顺德”或者“游在广州,食在顺德”的说法。

顺德菜属粤菜中的广府菜系,亦是广府粤菜的重要发源地之一。顺德菜以丰富多样的制作物料著称,以博取众长的烹饪技艺见长,以清、鲜、爽、嫩、滑为特色。

开车前往美食目的地,依然是语音控制导航。这时候新一代傲跑的自适应巡航就太应景了,可以在车道内自动巡航,刹车油门都不用管,只需要手轻轻地把住方向盘。

老街里来来回回总算是找到了停车位,停车时发现新一代傲跑只要打方向灯,相应侧的摄像头画面就会显示在仪表盘中央。这功能超级贴心,再也不怕轮圈蹭到马路牙子。

首先是大头华烧鹅。四分之一只烧鹅,120元;白灼生菜,30元。就坐在门口的桌子吃,很有大排档的感觉。烧鹅的味道却不只是大排档,嫩滑不柴。个人觉得好评,但对运动的人来说略腻。

美食第二站是金榜牛奶店。你知道吗?著名甜食双皮奶,就发源于顺德。顺德吃双皮奶,首选金榜牛奶店。店里只收现金,打卡者甚众。双皮奶的奶香味确实浓郁,鲜奶又很爽口,好评。

享受完美食,老婆大人表示愿意主动驾驭新一代傲跑,因为确实非常轻松好开。身高一米八三的人也能舒适坐在新车后排,语音控制播放音乐,手机也可以无线充电。“叹世界”!

享受完后排出风口和全景大天窗,两人又坐到后备厢休息。还得再赞新一代傲跑的后备厢,平整易用,放倒后排座椅的话,好似一张床那么大。

新一代傲跑的高颜值也是今天一再提起的话题,尤其双色车身,一路收获超多眼球和询问。既实用,又时尚,兢兢业业一整天的傲跑,是一款包容度很高的车。

广州这里传统和时尚结合,也是一个包容度很高的地方。广州年俗还有很多,“派利是”、“饮早茶”、“观舞狮”等等等等。更多广州精彩,等待大家亲身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