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现代汽车穿越回古代,谁会成为TA命中注定的选择?

2020年01月22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又是一年属于莘莘学子们的寒假,每每此时,羡慕之余也会跟着家里的孩子们再看一次准时霸屏的还珠格格。 而童年的我总会相当“入戏”地有很多新奇的想法......

比如,当小燕子等人铤而走险从宫中带走香妃时,如果能有一辆现代汽车穿越回去帮助他们,或许它们在逃跑过程中就不会如此狼狈,但转念一想,可能也就不会有皇阿玛得知他们逃亡路上的各种辛酸后,心痛到老泪纵横。

或者,这辆车再穿越到更早些时候,在蒙丹和香妃数百次计划私奔时,就带他们到“搜香犬”也步伐不及的5000公里开外……毕竟,从后来我们学习到的知识中了解到,古人骑马最快时速也就47公里,四匹马拉的马车,最快也就32公里。

但我再转念一想,如若现代汽车穿越回古代,这些虚构的小情小爱不足道也,唯有东坡方能够物尽其用。

为什么这么说呢?从事业的跌宕起伏到个人爱好的“小确幸”,都让苏轼在一众古代大文豪中显得尤为可爱、灵动。而这样的苏轼,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他“开个脑洞”,辅助一下他的“斜杠”(文学家、书法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以及被埋没的美食博主)一生呢?

苏轼官运起伏得可以用离奇二字形容,他一生共在 14 个州县任职过,移动轨迹遍布神州大地。如果他能拥有一辆车,被小人在皇上面前恶意曲解之时,就能够开上它,为自己做个有力的辩解。即便辩解不成,以苏轼的乐观、心大,也能够哼着小曲儿,开着小车,去各地走马上任。让苏轼少一些“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的悲悯,更多一些“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奇妙感悟。

而一辆车,不仅仅是让这个古代“活宝”少经历些路途的辛劳,缩短了从A到B点的移动时间,在他身上更能发挥大用,比如,看了更多的景色,就能赋更多如“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般的豁达。再比如,能去往更远的地方,就能花上更多时间找些好吃的,造福咱们后人。嗯,把苏轼的路途变舒适,他好,我们都好,让东坡肉、东坡鱼、东坡肘子和东坡豆腐在内的“东坡菜系”阵容来得更猛烈些!

那么能让苏轼“舒适”的车,究竟是哪一台呢?我思来想去, 大抵需要有两个重要特质:

舒适和便利。 方能符合苏轼本人享受生活、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舒适

而一辆车的舒适我认为又分为:

空间舒适性、视野舒适性和驾乘舒适性 。这样一来,毫无疑问指向的是一款SUV车型。

这款SUV车型在尺寸上,必须能够给到 同级车型中傲人的轴距 ,以满足苏轼家眷、挚友们对于腿部空间的舒适性追求,同时,还得有个超大的后备厢空间,毕竟苏轼官运起起伏伏,举家迁徙可是家常便饭。

再者,家人的头部空间和驾驶者苏轼宽阔的视线,可以说是同样重要。在外部配置上,像 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更是不可或缺 ,采光和通风两不误,这样的视野舒适性能让苏轼在充满诗意的美景中,坐在车内即兴赋诗一首,这样一来,现在留给我们后人揣摩的苏轼大作,不过是冰山一角。

而古代的马路,还未像现代如此四通八达,路面平坦。一款既能提供越野驾驶,又能给到足够乘坐舒适性的SUV车型,可以说是一个刚需,能够为路途消减不少辛劳。而对于驾驶者苏轼来说,这辆车能否让他更舒心的驾驶?二者能否更默契地配合?这两点更是尤为重要,那么这辆车 应该提供有尽可能多的驾驶模式,以应对古代复杂的路况,以及不同乡镇的不同地形 。像公路、雪地、沙地和泥地中,如何保证车辆安全平稳的驾驶?尤为考验车轮驱动力的灵活分配,更多模式,则更能轻松应对更多的路况。即便苏轼从未有过驾驶体验,也能够让他最短时间内,和车进行默契搭档。

舒适性总结 :对于舒适性尤为看中的苏轼,需要的是一款同级中尺寸傲人、拥有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以及尽可能多的驾驶模式选择的SUV车型。

便利

一台车便利与否,我认为首先是软件上,得能够服务驾驶者更快速的找到“心之所向”。苏轼的铁粉们一定都知道,他乐观豁达,不为仕途坎坷耽误其“野外求生”的吃货心,这样的他,一定会喜欢以简单直接的方式,探寻美食之路。

此时,车上 拥有一套强大的智能系统 会发生什么?苏轼能够借助各类APP,去寻找更多新奇的新鲜食材进行烹饪,挖掘更多当时的米其林餐厅,给出他的建议,因为苏轼不但爱吃,还会品会做。据说,中国菜的历史中,就有 66 道菜受了他的影响。

除此之外, 辅助驾驶功能更是不可或缺 。因为苏轼有一颗急切寻找美食的心,那么他的座驾能拥有一套很强的驾驶辅助系统为他在分神之时保驾护航,是至关重要的。定速巡航?不够,得安排上 能够做到自动跟停和智能调节车速的自适应巡航 。带有紧急刹车的前方碰撞预警,做到 智能主动刹车车身雷达实时监测盲区 也得安排上,当有马车或者路人进入盲区,外后视镜就能亮起警示灯,以避免危险。而当苏轼作为“百姓的朋友”不辞辛劳地奔波之时, 系统能够智能地提醒他不要疲劳驾驶 ,休息一下,也能让他了解遥远的现代的移动机器,也有它的温情……

便利性总结 :对于苏轼,一款便利程度能够符合其预期的车型,得拥有一套强大的智能系统,同时,对于驾驶辅助功能的丰富性也有较高的追求。

所以一台能满足苏轼的车型究竟是?

作为一个文学家,苏轼的内心是乐观且豁达的;作为一个书法家,苏轼又是自成一派的;作为一个画家,苏轼是朱竹鼻祖,是大胆的,是创新的;作为一个古代美食家,苏轼和无数现代美食博主一样,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这样一个极具个性的文豪,自然是要选一台能够体现出他的个性的车,并且,和他的生活态度,毫无违和之感。巧了,有这样一辆车,推崇的正是well-being的生活理念,和苏轼闲适的生活状态以及精神世界,不谋而合。

没错,它,就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SUV 。还记得我们上文中所说的舒适和便利都有哪些关键要素吗?

首先,空间舒适性。

天逸C5 AIRCROSS SUV拥有2730mm的 同级超长轴距 、1860mm的超宽车体,以及 超大后备厢整体 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这与苏轼所需要的空间上的舒适性,全部吻合。

其次,驾乘舒适性。

天逸C5 AIRCROSS SUV提供 含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和ESP关闭在内的5种Grip Control增强式多路况适应系统 ,几乎可以说是“全地形关怀”,即便苏轼是一位新手司机,也能够更有信心地进行驾驶。值得一提的是,天逸C5 AIRCROSS SUV还拥有一块 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 ,领先同级的尺寸不仅在获取车辆信息的过程中赏心悦目,更让驾驶操作变得更加舒心。

再者,是强大的智能系统。

天逸C5 AIRCROSS SUV 全系车型支持CarPlay和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功能8英寸的触摸中控屏 能够清晰、流畅地向驾驶者传递出任何需要的导航、音乐等信息。

最后,是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

天逸C5 AIRCROSS SUV拥有 ADAS全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这是目前雪铁龙旗下最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 包含了多达12项驾驶辅助功能 ,诸如大大优于同级车型的带自动跟停的自适应巡航、限速智能识别系统、主动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疲劳驾驶提醒、紧急刹车前方碰撞预警、陡坡缓降和360度泊车等功能,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作为一台专业级舒适SUV,天逸C5 AIRCROSS SUV的产品定位——即便不能如当了大半辈子咸鱼的父亲苏洵之愿,让苏轼一生远离是非,但一定能保证给苏轼在追梦路上,吃货的探店途中,平平安安、舒舒服服。 “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汽车制造也是同理,这也是为何每一款车都有着不同的个性,适合不同的人,而 配得上苏轼这般有趣灵魂的,想必也只有外观也同样个性、年轻,有朝气的天逸C5 AIRCROSS SUV了

没错,如果苏轼从北宋千里迢迢穿越而来,也会毫不犹豫为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SUV 证言,毕竟作为一个全能斜杠青年,苏轼不仅在诗、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选车,也一定有一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