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动力曝光,高性能版GTI动力比高尔夫R都强!

2020年01月2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第八代高尔夫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外观与内饰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车身尺寸也与现款车型有所差别,如长度增加了25mm,宽度缩短了10mm,轴距缩短了1mm。虽然第八代高尔夫近几个月多次被曝光,但是关于新车详细的信息却一直未被透漏。

近日,则是有外媒曝光了一张关于第八代高尔夫车型动力的图片,根据泄露的图片来看,第八代高尔夫将推出至少5款高性能车型,包括高尔夫GTI、高尔夫GTI TCR、高尔夫GTD、高尔夫GTE和高尔夫R。

其中高尔夫GTI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其搭载的仍旧是一台2.0TSI四缸汽油发动机,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现款高尔夫GTI的最大功率则是162kW(220Ps)。

高尔夫GTD则可以看做是柴油版的GTI,外观与GTI相同,采用的是一台2.0TDI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弱于高尔夫GTI。

高尔夫GTE则是插电混动版本,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高尔夫GTE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综合功率分别为180kW(245Ps)、150kW(204Ps)。此外,高尔夫GTE搭载的的13kWh的电池组也能够带来60km的续航。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第八代高尔夫R,从上述图片信息来看,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45kW(333Ps),比起现款增加了32kW(43Ps)——现款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为213kW(290Ps)。

此外,高尔夫GTI也将有一款高性能版本——高尔夫GTI TCR。该车最大功率将达221kW(300Ps),比现款高尔夫R的功率都要高出8kW(10Ps)。

外媒还透露出了高尔夫R也将拥有高性能版本,其最大功率将达到294kW(400Ps),比起现款高尔夫R高了整整110Ps。

按理说动力大幅增加的高尔夫GTI+全新设计的内饰应该会相当有市场,但这是在不提升价格的前提下。因为在国内高尔夫GTI还有一个新的对手——领克03+。

过去,我们曾对比过两款车(可点此查看高尔夫GTI最强大对手来了,在这款车面前GTI只剩下情怀可言),领克03+在动力配置等多方面都好于现款高尔夫GTI,比如同价位的领克03+(自动套装性能版)在配置上要比高尔夫GTI多了防翻滚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且领克03+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也就是说,第八代高尔夫要想再次占领小钢炮市场,价格必须要控制住。毕竟现在的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可不会因为新款GTI动力大了那么一点点就会无脑去选择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