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灯语你知道吗,怎么到了国内就都变了味?

2020年01月22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你有没有过被“闪”的经历,夜晚在一条漆黑的马路上无缘无故被闪,只是因为后车嫌你开得有点慢,那是不是挺冤的。其实远光灯除了作为照明用途之外,还可以用作车与车之间交流的语言,俗称车语。

这种闪大灯的方式可以起到一种“视觉喇叭”的作用,它在不同的地方,也都有着不同的含义,比如在一些欧美国家,闪大灯一般意味着“你先走”,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他们会遵循先到者先行的规则,遇到一些转弯的情况,闪一下大灯,就是让对面的车先行。如果是后方有事故,或者是对向车出现问题,闪大灯也是用来提示的。

其实这些灯语在国内,也是偶尔会见到的,只不过它在其他国家会成为一种车与车之间交流的广泛用法,不管你承不承认,到了国内,这些灯语的意思就大多都要反过来,也就是“注意点,我要过来了!”

不信大家就仔细回想一下,你是不是有过被后车疯狂闪灯,然后加速超过的经历,或者是你有没有做过类似的事情。

我想说的是,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维护,正确使用灯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在路上遇到了一直开着远光的对向来车,我们还是要尝试平息内心的怒火,简单闪下灯提示对方一下,如果它没有反应,那就暂时先把目光下移,往车子右侧的车道线看一看会有点用。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