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小贵族”、本田“SRV”、宝马“SCEO”,这家车企你还记得吗

2020年01月22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说起中国汽车品牌,你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吉利长城比亚迪奇瑞等等,这些当红的自主品牌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在研发能力当中,都已经算是国产中的佼佼者,但是你可还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品牌,也是自主品牌中的一员猛将,它就是双环

双环曾经也是源自于一家有着军工背景的修配厂,最早可以追溯到1988年,当时也是通过仿造来实现整体营收,直到2004年,一款双环来宝SRV的出现,让无数中国消费者见识到了性价比的威力。凭借着与本田CR-V超高的相似度,和极高的性价比,这款车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

当然,这一次明目张胆的抄袭,也使得双环本田告上法庭,结果双方官司打了12年,最终反倒是本田被判赔双环1600万元。

后来由于来宝SRV的热卖,2005年,双环又上市了一款SCEO车型,很明显,这又是一台“高仿产品”,老大哥正是当时的宝马X5,要说这样一台定价十万出头,而且分别搭载柴油2.8T/三菱2.4L汽油发动机的四驱车型,还让宝马怎么活!

不过当然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便这款车有着超高的性价比,但也没能再续来宝SRV的辉煌。

2007年,双环又推出了一款神似smart双环小贵族,这款车在当时我还真的经常能看见几辆,后来经过我的判断,它应该是让我的邻居失望了,没几年这台车就销声匿迹了。

所以你说光靠抄袭活着的车企怎么会风风光光地活着呢?除了一封封的律师函还有老百姓对其的失望,这就导致双环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日渐没落,加之研发能力跟不上所以就被市场淘汰,如今双环的乘用车生产资质已经在2016年被工信部取消,这个结果想必也怪不得别人吧。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