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不仅仅是家轿王

2020年01月22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迄今为止,已经累计有26家全国权威媒体及机构为第14代轩逸颁发了“年度车”、“年度新车”、“年度畅销家轿”等奖项,而这样“名利双收”的状态,才是王者轩逸该有的样子。

再次,轩逸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

东风日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轩逸的累计销量为465,715辆,与2018的表现基本持平。在整体车市表现不佳,众多车型纷纷断崖式下滑的背景下,市场占有率极高的轩逸能够保持稳定的输出,本身就是一件颇了不起的事情,这是轩逸能够在家轿市场称王的根本。

除了对于整个家轿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之外,对于轩逸自己而言,去年稳定的市场表现同样有着颇为重要的意义。去年7月,第14代轩逸上市时,新车能否继续维持家轿王者的疑问就不绝于耳,经过半年时间的考验,第14代轩逸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轩逸的实力远不止于此。

这才是王者该有的样子

作为家轿市场的王者,轩逸的实力并非仅维持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这么简单,就去年年末的表现而言,轩逸真正的实力似乎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轩逸的销量为61,820辆,同比增长1.5%,也许对许多人而言,1.5%的同比增幅并不值得一提,但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在同比基数颇高的背景下创造的,并且这样的增长也绝非偶然,官方显示,11月轩逸的销量为52,785辆,同比大幅增长9.5%。从这样单月连续增长的状态中不难看出,上市半年之久的第14代轩逸已经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比起销售数量的增长,销售质量的提升更值得令人欣喜。

“第14代轩逸的价格很稳,终端仅有几千块钱的优惠,并且销量很不错。”近日,在记者走访4S店时,东风日产的销售人员曾这样告诉记者。

与第14代轩逸坚挺的终端售价相反,朗逸在终端市场上则一直保持着近3万元的让利,以价换量也成为了朗逸进行市场扩张的利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降价求生存并非朗逸的专属,在去年整体车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各大车企纷纷拉开了“以价换量”的大门,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降价2~3万进行销售,已经成为了不少品牌的常态。

而在这样普遍降价求销量的市场环境中,上市半年之久的轩逸不仅保持着颇为稳定的终端价格,还在销量上取得了不小的提升,这样的状态不仅显示出了轩逸强大的生命力,更从侧面反映出了消费者对于这一车型的喜爱。而这样既有销售质量,又有销售数量,还颇受消费者追捧的状态,便是轩逸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顺利称王的底气所在。

轩逸出众的市场表现也获得了诸多权威机构的认可,据东风日产公布的信息显示,迄今为止,已经累计有26家全国权威媒体及机构为第14代轩逸颁发了“年度车”、“年度新车”、“年度畅销家轿”等奖项,而这样“名利双收”的状态,才是王者轩逸该有的样子。

为什么轩逸能当王者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轩逸为什么能做到“名利双收”?这或许是诸多模仿轩逸的车企最想知道的关键。但在记者看来,轩逸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所能达成的,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上走了十几年的车型,轩逸从初来乍到到家喻户晓,是其自身努力进化的结果,也是东风日产迅速发展的最好见证。

从自我进化的角度而言,轩逸一直是中国市场上自我发展的典范,就拿此次最新升级的第14代轩逸而言就颇为明显,这也正是促使其博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

在此之前,轩逸一直是中国市场上舒适、省油的标杆车型,而今年刚刚换代的第14代轩逸不仅从动力性、舒适性上进行了广泛的升级,还应用了诸多新科技、新技术,这样在产品实力上的迅速进化,让第14代轩逸拥有了称霸家轿市场的底气。

相对于上一代车型而言,第14代轩逸拥有更佳的结构。第14代轩逸采用家族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力进一步增强;得益于日产全球CMF平台更长、更宽的底盘结构,第14代轩逸拥有1.254豪华车宽高比,实现0.26Cd超低风阻系数的同时,1.5Gpa UHSS高刚性车身结构,让驾驶安全更有保障。

不仅如此,第14代轩逸还延续轩逸系列舒适性核心优势,建立起自己的更优空间。第14代轩逸五座皆享大空间和高质感轻奢内饰,为全家人带来赏心悦目的乘坐体验;高性能声学隔音技术和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为消费者打造出了轻松愉悦的用车体验。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第14代轩逸还运用了更新的技术、更多的配置营造出了新车更强的性能。第14代轩搭载了日产全新第3代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02kW,最大扭矩提升至169N·m,拥有媲美1.8L、2.0L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这样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与新车装载的主动进气格栅协同工作,将第14代轩逸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9L。

此外,第14代轩逸还搭载了7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不仅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等功能是同级独有的安全配置,更为用户构建起了完善的安全“堡垒”。再加上新车匹配的日产独有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为消费者打造出完美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将引领家教市场进入高端化的新时代。

毫不夸张的说,第14代轩逸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而这样出色的产品实力便是轩逸进一步扩张自己影响力,称霸家轿市场的底气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第14代轩逸产品实力出众并非说说而言,去年12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第四批C-NCAP碰撞试验评价结果。第14代轩逸凭借在车身结构和车型配置上的革新,以综合评分率91%的成绩通过了最新版安全评测,获得了顶级五星安全评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第14代轩逸在乘员保护与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率分别为92.55%和95.88%,均处于同批次车型顶尖水平。

或许在其他快消行业里,营销水平会对市场表现产生极大的影响,但在汽车行业当中,营销对销量的影响是暂时的,产品力才是决定一个车型能够走多远的关键。作为一款在中国走了十几年的车型,轩逸凭借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走进了市场的正中央,而这样的发展历程正是轩逸不断进化的结果,也是促使其再度向前的根本。

人这一生比拼的不是谁拥有的更多,任谁不是边拥有,边失去?比的应该是谁能在拥有与失去的轮回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凯凯胡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