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否认其车辆存意外加速隐患、​国轩高科回应大众入股传闻

2020年01月22日 12:17: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特斯拉否认其车辆存意外加速隐患:是空头捏造

北京时间21日消息,特斯拉周一表示,其电动汽车不存在意外加速隐患。这是该公司对一份致美国安全监管机构的请愿书的回应,该请愿书要求调查和召回特斯拉的约50万辆电动汽车,因为这些车辆存在意外加速隐患。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五表示,将开始审查一份来自独立投资者布莱恩·斯帕克斯(Brian Sparks)的请愿书,该请愿书声称特斯拉汽车存在意外加速隐患,可能波及2013年到2019年生产的50万辆电动汽车。

国轩高科回应大众入股传闻:仍在探讨中

近日有“大众汽车将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等报道流出,国轩高科为此正式发布了澄清公告,其承认与大众汽车正在探讨合作,但尚未有“一致意见”。

国轩高科在公告中表示,其的确正与大众汽车正在开展技术、产品、资本方面的合作,但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德国科学家研究阴极材料退化机理 有望将锂离子电池容量增加30%

据外媒报道,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及合作机构的研究人员为研发未来高能量锂离子电池,研究了阴极材料合成过程中结构的变化,并获得了有关阴极材料退化机理的重要发现,或有助于研发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增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应用材料-储能系统(IAM-ESS)研究所所长Helmut Ehrenberg教授表示:“我们正在研发此类高能量系统,在我们看来,基于对电池电化学过程的理解,加上创新使用新材料,有望将锂离子电池的存储容量增加30%。”

ORNL研发创新控制系统 再利用电动汽车电池组为家庭提供电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创新控制系统,可以重新利用电动汽车电池组,存储供家庭使用的电力,而且计划将该技术扩展至大型电网项目。

即使电池无法再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其实仍存储了大量能量。此类电池组可能无法再承受电动汽车极端的充放电条件,不过仍可以作为低成本的固定储能系统,据估计,仍可以再使用10年以上。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