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的欧巴:新索纳塔、K5来了,能否再刮起韩式旋风?

2020年01月22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中型轿车,相信不少人都会立马想到凯美瑞、雅阁、迈腾、天籁,再往上就是C级、3系、A4L等豪华品牌中型车。而在10年前,两位来自韩国的欧巴以个性、帅气的造型和颇高的性价比杀入战场,曾在一时间刮起了韩式旋风。没错,就是现代索纳塔起亚K5。今年,两者都将以全新的面貌杀回战场,并且还带上了新队友。它们可否再现当年的韩式潮流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十代现代索纳塔

从上世纪80年诞生至今,历经30多年演变,索纳塔也迎来了第十代车型。相信不少人仍对第八代索纳塔记忆犹幸。确实,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的八代索纳塔在当时的中型车市场是挺特别的。

而第十代索纳塔也同样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造型设计。新车外观造采用了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并融合了Le Fil Rouge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以运动、年轻为主要的设计旋律。其中标志性的大尺寸中网搭配狭长的大灯组极具辨识度。车尾的"C"字形贯穿式尾灯也很有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连体式屏幕设计,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屏加仪表盘的组合大大得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感。造型个性的全新四幅式多功能反向盘和按钮式换挡机构也得了保留。动力方面,美规版新索纳塔搭载1.6T和2.5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预估国内版本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新车已在2019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分别完成了外观和内饰的首发,有望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

第三代起亚K5

与索纳塔同门的K5在10年前的中型车中也算是特立独行的一个。在德国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入驻后,起亚的设计也确实实现了质的飞跃,其中K5就是最具代表的一台。如今K5也演化到了第三代车型,这次的设计同样也是将个性进行到底。

新K5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变矮了。的确,新一代的车身变长了、变宽了加上高度的降低,给人有种低趴的感觉。整体外观造型同样也以年轻、运动为主旋律。大灯和中网连接在一起,于两端形成类似闪电的造型,加上比以往更加宽、更扁的虎啸式前脸,新K5比以往"凶狠"了不少。车身采用溜背造型,其中镀铬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后风挡,很是个性。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手法,同样极具辨识度。

内饰设计相对外观则显得要保守、中庸。整体造型还是用横向大线条来进行勾勒,个性并不鲜明。中控台同样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大屏连体设计,并向驾驶员一段倾斜。除了体现驾驶者的地位之外,也符合人机工程学的需要。动力方面,海外版K5目前提供1.6T+8AT的动力组合。其中,1.6T发动机CVVD技术,即将连续可变气门与连续可变气门开启时间结合在一起,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未来国产版本将搭载基于该引擎变化而来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新车将于今年4月亮相。并有望于秋季正式上市。

捷尼赛思

捷尼塞思,现代汽车的豪华品牌。其前身是现代汽车于2004年推出的一款名为捷恩斯的高端车型,后转型为豪华品牌,于2015年正式问世。相比起日系三强要年轻些。而在品牌沉淀方面则更难以与欧美的豪华品牌相比。但这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豪华品牌在相对宽容的北美市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2017年,旗下中大型轿车G80的单车销量远超不少同级别对手。2018年入选美国《消费者报告》,在综合消费者满意程度和品牌反馈两项排名中,均排在奥迪宝马雷克萨斯保时捷之前。可以看出捷尼塞思虽然年轻,但还是很有料的。现代汽车也在2019年1月将其正式引入国内,并将在今年开始推广。虽然在韩国本土具有很高的认知度,而且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也很强势,但想在豪强林立的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立足甚至分得一杯羹可没那么容易。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不管是新一代索纳塔、K5还是捷尼塞思旗下的车型在同级别中都算得上是个性的存在,尤其是新索纳塔和K5的造型设计即个性又前卫,同时在硬件方面也有黑科技加持,可谓来势汹汹。但国内的消费市场在近几年开始升级,不再一味地追求外观、配置。新索纳塔、K5及捷尼塞思能否再次刮起韩式旋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