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返乡最佳座驾指南 这几款车才配的上你的小资身份

2020年01月22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临近农历新年,归家的心也开始躁动起来。随着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自驾返乡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对于在城市奋斗多年的你来说,开一辆什么样的车才能符合身份,而又不过与招摇,同时价格、油耗、保养还要适当的节省,品牌不能太冷门。思来想去,符合以上需求的车型确实不太多,但如果细心寻找,还是有几款车型颇让人意动的。

MINI

指导价:18.38-31.38万元

作为宝马汽车的孪生品牌,MINI以其萌萌的外观成为了不少小资人群的最爱,尤其是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欢迎,MINI价格一直都较为坚挺,入门级有小幅优惠,1.5T动力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还是较为强劲的。

MINI整车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凸显该车的萌萌的视觉感,标志性的圆形前大灯与镀铬中网提升了该车的辨识度,下包围设计较为紧凑,圆形雾灯与整体设计更为协调,营造出极为可爱的一面。

侧面线条更为流畅,悬浮式车顶与圆滑的车顶更为暖心,后尾灯采用了椭圆形设计,部分车型还运用了米字型灯带造型,饱满简洁的尾部与单边共单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整车的一种协调感。

内饰部分,MINI依旧采用了大量的圆形设计理念,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覆盖,圆形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以及中控屏等设计极有韵律,下方物理按键以及旋钮造型较为饱满。

动力部分,MINI提供了1.5T与2.0T两款发动机,1.5发动机提供高低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02马力与136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9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奥迪A3

指导价:18.92-25.27万元

奥迪A3奥迪最小的一款车型,虽然是最小,但该车还提供三厢版车型,并且轴距已经与主流紧凑型轿车相差无几,并且,该车的终端优惠较足,部分车型甚至提供3万多元的终端优惠,这让奥迪A3入门价格已经下探至合资A+级价格核心区域。

外观方面,奥迪A3沿用了家族式设计,八边形中网与两侧前大灯更具辨识度,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少量的车身同色饰条增添了一丝灵动感。

侧面腰线极为干练,凌厉的腰线营造出非常不错的利落感,三厢版车型后尾延伸设计较为平缓,整体设计不算突兀。狭长的后尾灯采用了内凹式折线进行连接,单边双出排气布局与凌厉的下包围更显干练。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3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321/1785/1426mm,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457/1796/1417mm,轴距均为2629mm。

内饰部分,奥迪A3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与TFT显示屏增添了一丝科技感,相比市场同级产品科技感稍逊,但整体做工以及精致度还是可以夸赞一下的。

动力部分,奥迪A3提供了1.4T以及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X2

指导价:26.68-32.98万元

相比已经烂大街的宝马3系,刚刚国产的宝马X2可谓是一股清流,该车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也中规中矩,外观设计并不显太过大气,但厚重的车身让该车也拥有了不错的视觉张力,对于一些喜欢个性的小资青年非常具有吸引力。

外观方面,宝马X2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风格,熏黑的双肾前格栅、天使眼前大灯标志性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雾灯位于大灯组之下,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内部采用了熏黑网状造型。

侧面线条更为流畅,更大面积的轮眉增添了整车的肌肉感,尾部设计较为饱满,后尾灯位置较高,再加上干练的下包围以及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使整车具备了更为突出的动态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

新车内饰更为简洁,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材质装饰,悬浮式中控屏、TFT彩色仪表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鸡腿档把等设计,使内饰更为时尚运动。

动力部分,宝马X2依旧搭载了1.5T以及2.0T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xDrive四驱系统。

结语:本期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更为高端的品牌定位也非常符合小资的身份定位,春节返乡,这几款帮你挣面子的车型不妨多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