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豪华新选择 四款豪华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2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凯迪拉克XT4 2020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指导售价31.47万元,新车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奥迪Q3 2019款 40 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指导售价3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捷豹E-PACE 2018款 P200 S,指导售价31.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左右。沃尔沃XC40 2019款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指导售价3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8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虽然今年车市大环境遇冷,但是凯迪拉克却实现逆势而上,凭借“降维打击”策略让旗下车型销量逐年呈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在19年豪华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中,凯迪拉克XT4销量排名第四,仅次于“德系三强”,表现不俗。凯迪拉克XT4外观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钻石切割设计的造型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黑色蜂窝状中网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星瀑式大灯极具个性,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凯迪拉克XT4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8,轮圈采用十辐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尾部设计上,凯迪拉克XT4尾部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平直的车尾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竖状“L”型尾灯极具辨识度,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布局,运动感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凯迪拉克XT4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看上去十分豪华,不规则的复杂线条展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缝线设计,用料和做工都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该车仪表盘为传统双圆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液晶屏幕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该车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凯迪拉克XT4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风格比较运动,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感。该车前排座椅支持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凯迪拉克XT4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但是腿部空间尚可。后排中间座椅由于没有头枕,且地台存在较高凸起,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只适合应急通勤。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4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该车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最入门的SUV产品,XT4在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符合豪华品牌的应有的水准,它的外观时尚,内饰的用料也十分扎实,运动/风尚两种车身外观的策略让它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2020款车型目前新车上市不久,优惠力度不大,想购买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奥迪Q3作为豪华SUV中的一款经典车型,其销量曾经长期占据豪华SUV排行榜比较靠前的位置,在第一代车型国产上市6年后,Q3终于在19年迎来一次换代升级,外观一扫老款的沉稳,新款车型犀利的造型,全新的平台给了人们不少的惊喜。奥迪Q3前脸显得非常凶悍硬朗,黑色大嘴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哑光电镀边框提升了精致感。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照明效果出色,不负“灯厂”之名。此外,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奥迪Q3车身尺寸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9,五辐式旋风轮圈造型非常时尚、动感。尾部方面,奥迪Q3车尾设计运动感十足,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让车尾更具层次感。由于是S-Line版本套件,后包围造型独特,带有扩散器的设计让车尾更具运动气息。细长的尾灯组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奥迪Q3的内饰以红黑双色为主,风格比较年轻,金属拉丝饰板和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包裹,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显示效果出色,科技感十足。该车配备了一块8.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并可选装10.1英寸触控液晶屏。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30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奥迪Q3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材质包裹,不仅造型时尚、填充也比较到位,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前排座椅均支持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得益于加长的优势,奥迪Q3的后排空间表现比老款有了长足进步,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富裕。后排中央座椅虽然配备了头枕,但是由于座垫长度较短,且地台中部存在较高凸起,不适合满员长时间乘坐。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该车前后悬架分别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奥迪Q3这次换代可谓是诚意满满,外形时尚动感,内饰豪华精致,做到了科技感和运动感的统一,不错的终端优惠让它保持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相信它会是市场上最热门的存在之一。

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里,捷豹E-PACE算是一个后来者,18年刚上市的时候,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也曾拥有不少关注度。但是上市后,它的销量却惨不忍睹,近一年以来月均销量只有200辆左右。捷豹E-PACE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外观非常简洁优美,圆角矩形大嘴搭配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两侧的进气口设计使其整体更具运动气质。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捷豹E-PACE车身尺寸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五辐式设计,看上去非常动感。往后来看,捷豹E-PACE车尾比较紧凑,大角度D柱和折线设计极具个性,细长的尾灯非常锐利,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该车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和全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进入功能还需要选装,这点不如其他三款车型。

捷豹E-PACE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各功能分区划分明确,使用起来非常顺手。中控台使用皮革材质覆盖,高级感十足。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出色,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较为顺手,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中间5英寸的液晶屏幕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该车配备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捷豹E-PACE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尚可。前排座椅支持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捷豹E-PACE后排空间一般,腿部空间尚可,但是头部空间不算富裕,勉强能满足家用需求。虽然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捷豹E-PACE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在四款车型当中,捷豹E-PACE绝对是最小众的一个存在,它拥有着极为个性而时尚的颜值,轿跑SUV的身段,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但是在内饰设计、配置以及空间实用性方面E-PACE的表现都远不如其它三款车型。近两年,捷豹在国内的整体口碑不算很好,这无疑又对E-PACE的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四款车中,沃尔沃XC40无疑是最低调的一个存在,它没有张扬的外观,却能凭借着简约的北欧设计和丰富的安全配置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二线豪华阵营里的强劲选手。沃尔沃XC40外观继承了Concept 40.1概念车的元素,前脸非常简洁,黑色横幅式中网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雷神之锤大灯极具辨识度,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沃尔沃XC40的车身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沃尔沃XC40车尾造型相当简洁,黑色后杠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维京战斧尾灯组极具辨识度。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沃尔沃XC40以黑色为主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银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质覆盖,用料和做工都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科技感浓郁,显示效果出色。该车搭载了一块竖式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洁,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沃尔沃XC40采用皮和翻毛皮材质包裹的座椅,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座椅支持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座椅记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沃尔沃XC40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对中间乘客影响较大,不便于乘客长途乘坐。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该车前后悬架分别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XC40用着北欧极简风格重新诠释了豪华的定义,外观时尚而不张扬,内饰精致而不浮夸,再加上完善的安全配置,让它可能成为了最低调的那个存在,但低调不代表着中庸没有个性,作为一款小众车型,沃尔沃XC40的颜值同样在线。

凯迪拉克XT4在四款车当中动力优势非常突出,241匹马力很好的满足了那些对加速有追求的消费者,13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也能很好的让你听觉得到满足。近几年,凯迪拉克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良好的性价比优势让促成了它的高销量。对于刚上市的2020款车型,不着急的朋友们最好等一等优惠。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奥迪的品牌影响力是其它三个品牌所无法匹敌的。而在外观上,Q3也是四款车型里最激进的一个,足以吸引那些“颜值控”们,同时,得益于加长的优势,Q3的空间实用性也非常出色。在多重优点叠加之下,Q3卖的好确实有其道理。

捷豹E-PACE是今天四款车里终端优惠最大的一款车型,但是即便售价打了八折也依然没有挽救它的销量。作为一款紧凑型SUV,E-PACE车重接近1.9吨,这对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没有任何的帮助。而在配置方面,E-PACE连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都需要选装才能拥有,销量不佳也就不足为奇了。作为豪华SUV市场中的后来者,沃尔沃XC40刚上市时因为定价过高曾引来了一些争议,在大幅下调售价后,沃尔沃XC40也有了性价比优势。另一方面,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环保无毒的内饰用料是它的优势所在,如果你注重家庭,XC40值得你去选择。这四款车里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