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少钱干大事!这些不到10万的车,性价比都杠杠的

2020年01月22日 18:43: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测】2019年8月,有车以后&嘿电联合发布最全新能源车续航实测榜单,截至8月初共完成33款纯电动车(EV)、13款插电混动车型(PHEV)。4个月后我们新增测试EV车型15款,新增测试PHEV车型4款,截止2019年末已累计测试6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EV车型累计测试48款,PHEV车型17款,基本囊括了目前市面上主流新能源车型。

随着技术的进步,2019年各家推出的新能源新车续航能力上都在不断提高,续航达到400km、500km的纯电动车越来越多,甚至有个别已经突破650km。相较8月份推出的榜单,随着测试的车型增加,榜单的排名也有较大的变动,因此我们决定再次推出最新的榜单,供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

该榜单中包含了多个维度的排名,包括:纯电动车实测续航里程榜单、纯电动车续航差值比榜单、纯电动车续航性价比榜单、纯电动车高速续航榜单、PHEV车型实测纯电续航里程榜单和PHEV车型纯电续航差值比榜单共6个排名榜单。其中,纯电动车续航性价比榜单体现了续航里程与价格的关系。

《纯电动车续航性价比榜单》分析

1、廉价车的续航性价比普遍更高

榜单中,续航价格比排名前列的车型绝大部分都是售价10万元以下的,这说明便宜货不一定不是好货,至少续航性价比很高。

续航价格比排名靠后的车型售价多数都超过20万元,甚至接近80万元的都有。因为这些车型给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是续航能力,配置、豪华感、品牌影响力、进口销售等都是溢价的主要原因。另一个角度来看,即便有多方面原因导致溢价,但无可否认的是目前豪华品牌电动车价格依然偏贵。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是更看重性价比还是溢价的品牌和豪华感,就得看个人的购车需求和购车预算了。这也说明了,目前电动车市场可选车型已经比较丰富。

2、主流车型性价比适中

续航价格比榜单排名处于中间位置的多数是像广汽新能源Aion S、几何A、威马EX5小鹏G3等这些主流车型。说明了这些主流车型的价格和性价比适中,如果预算相对更多些、想要更好的享受但未到能买豪华品牌的程度,那么这些车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结语

目前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基本囊括了各个价格区间。每个价格区间的车型都有各自不同的定位和目标消费群体,预算低可以买到性价比不错的纯电动汽车,花更多的钱当然也能买到应有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