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A+级SUV上市4个月热卖7万台,皓影、RAV4都比不了

2020年01月22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我太难了”,用这4个字来形容2019年的车市再合适不过。尽管国内的汽车产销量分别下滑了7.5%和8.2%,但是金子总会发光,惨淡的车市中总有少数表现抢眼的“弄潮儿”,长安CS75PLUS便是其中之一。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上市短短4个月,长安CS75PLUS的累计销量就超过了7万台,并且以平均月销量17503台的成绩加冕同级别2019年上市新车“销量王”的称号。至于表中未出现的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它们在统计时依旧和博越、RX5等老款车型一起计算,其中的门道大家自行揣摩。

那么同样为2019年上市新车,长安CS75PLUS为何能在车市寒冬中一举击败本田皓影丰田RAV4等一众高手?小智认为除了出众的产品力外,切中消费者的需求也很重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车时肯定会先看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和配置。在这些看得见的方面,长安CS75PLUS表现如何?下面小智将以2019年合资紧凑型SUV的销量冠军——本田CR-V作为对比参照,为大家一探究竟。

虽说外观见仁见智,但是长安CS75PLUS看上去要比同级别的本田CR-V霸气不少。前者采用了“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夸张的格栅、犀利的包围、锋利的线条、精致的灯组很有气势。相比之下,本田CR-V略显中规中矩,较低的底盘和朴素的造型让它看上去像是一台加高了车身的旅行车,缺少了“阳刚之气”。

内饰部分,长安CS75PLUS本田CR-V像是两个时代的产物。前者采用了沉浸式的三联屏设计,双12.3英寸液晶屏+左侧触控屏看上去更显档次,而且按键的材质也更加高级。本田CR-V则更注重实用性,尽管上手的难度低,但是对于一款20万的车来说,档次感欠缺。

尺寸方面,长安CS75PLUS的长、宽、高相比本田CR-V都要更大一圈,所以车内空间不需要担心。当然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CR-V的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在空间都够用的情况下,长安CS75PLUS的座椅用料和填充都更好,再加上出色的隔音和滤震,能够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在同为1.5T的情况下,长安CS75PLUS本田CR-V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各有千秋、油耗水平基本接近。而且前者的1.5T自动挡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可靠性更佳。如果你对于动力的要求更高,长安CS75PLUS还提供了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能够带来更畅快的加速感受。

配置一直是中国品牌的强项,长安CS75PLUS标配了12.3英寸中控触摸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等实用配置,中高配还提供了19寸轮圈、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而到了本田CR-V这里,入门车型仅采用了织物座椅,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更是全部缺席。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长安CS75PLUS在看得见的方面具有不错的产品力。不过根据巨量引擎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国内消费者日趋理性,对于品质和体验更加重视。看不见的软实力可能才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比如驾控体验、车内健康、安全性能和服务体验等等。

2019年12月,长安汽车举行了“CS家族冰雪驾控营”活动。受邀嘉宾驾驶着长安CS75PLUS体验了直线加减速、蛇形绕桩、麋鹿测试、8字钟摆等项目。凭借着强劲的蓝鲸2.0T发动机和聪明的爱信8AT变速箱,长安CS75PLUS应付冰雪试驾游刃有余。

随着汽车文化的普及,空气质量和安全性能越来越成为消费者买车的核心考量因素。前不久,权威第三方机构——中汽研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依托专业的技术和设备对20款车型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长安CS75PLUS以96分的成绩夺冠,并被授予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的荣誉称号。

安全方面,在C-NCAP的2019年第四批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PLUS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五星安全评级,侧面碰撞测试项目更是获得了满分。虽然本田CR-V也曾获得过C-NCAP的五星安全评级,但是它基于的是2006版标准,而长安CS75PLUS基于的则是更严格的2018版标准,安全性更让人放心。

“汽车并不是一锤子的买卖”,为了树立良好的行业口碑、培养客户的忠诚度,长安汽车于近期推出了五项诚信服务承诺,分别是透明价格、准时交付、品质保障、快速响应、专业服务。比如绝不加价及捆绑销售、基础保养1小时内完成、线上咨询30分钟内反馈等等,几乎涵盖了选车、买车、用车的所有痛点。

“好产品不是吹出来的,大家都说好才是真的好”。从真实车主的反馈来看,长安CS75PLUS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操控还是配置都能让大家满意,车主还会主动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很多人看中的是它出色、可靠的动力系统: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参数表现相当亮眼,而爱信的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双离合、CVT也更让人放心。

当然车无完车,部分车主对于长安CS75PLUS还是有些微词,不过大都集中在新车无优惠、提车周期长等方面,这些都算不上硬伤。而新车无优惠、提车周期长恰恰反映了长安CS75PLUS的热度很高,相信随着工厂产能的提升,这种情况也能得到改善。

综合产品力、软实力、车主口碑等多方面来看,长安CS75PLUS在上市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就能热销7万台完全是情理之中。同时它的热销对于中国品牌整体向上具有重大意义,毕竟它的顶配车型已经迈入了15万以上的价位区间,十分接近合资紧凑型SUV的入门价格。

当然无论是网络还是我们身边,都不乏“中国品牌不如合资品牌”的声音。但是如今国内的汽车工业已经相当发达,主流技术互通有无,汽车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国际供应链不断深入,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小,像是长安CS75PLUS这样的优秀产品已经完全不输合资对手。

令人欣慰的是,从巨量引擎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国内汽车消费者的积极转变。相比起固化的品牌力,他们越来越在意车辆的品质和体验。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车是买来自己开的,不是给别人看的。再加上近些年部分合资车故障频发、服务不佳、减配严重,相比之下长安CS75PLUS这样的优秀产品就要靠谱不少。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逐渐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车型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随着汽车文化的普及和发展,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精明,品质和体验会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考量的因素。长安CS75PLUS之所以能够在上市4个月内销量突破7万台,除了那些看得见的产品亮点外,在驾控、健康、安全、服务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长安CS75PLUS身上的闪光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