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大戏之如何守护好你的车钥匙,让春节借车再无可乘之机

2020年01月23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刚买车没多久,身边的人就开始三天两头惦记着借车,现在年关将至了,请问你……怕了吗?不想借车很容易,今天我就来教你几招。

第一招就是:“对不起,我保险到期了,万一真出点啥事可没法弄,所以要不你看看那谁谁的,看看他车能不能开?”这种方式很简单,就是先给他一个下马威,告诉他你要是把我车撞坏了我可不能同意,这样一般人就会知难而退的。

第二招就是:“哎呦,行啊,你去哪啊?要是去的地远最好还是别开我车了,这两天我开车觉得刹车不太好使/轮胎扎了,正想去修呢一直也没得空,我怕出去给你抛锚在半路上,这可咋办呀是不!”这一招同样,先把问题摆在眼前,管它是真问题还是假问题,反正你也应该能听出来我不想借你。

第三招就是:“行,啥时候用啊,哎呦,真不巧我跟你嫂子早就约好了那天得回娘家/带孩子出去玩,我们没有个车也不行呀!”这时候你再给他递一个租车行的名片,那他怎么还好意思跟你借车呢,是吧!

其实借车这件事吧,还真别磨不开人情,毕竟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好开的车永远是别人的车,万一因为他的不爱护导致自己的车多了很多故障码,还不够心痛的呢。

再或者说,在其他地方出现违章或者事故,作为车主还可能会负连带责任,所以你看图啥呢?要是真的遇上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你就直接跟他说借不了,毕竟兄弟他已经做到这种地步了,还有啥磨不开面子的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