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里怠速热车有好处?不要再被误导了

2020年01月23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每次一到冬天,后台的留言基本上就要被“冬天要不要怠速热车?”“热车需要热多久?”这类的问题占领,至于为什么这类问题年年问还年年有,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车嘛,不热好了心疼。

最近一家美国媒体发出了一个发动机专家的全新观点,那就是长期怠速热车,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活塞和气缸失去良好的润滑而发生损坏,这种问题是近些年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新问题。

所谓直喷发动机,就是汽油会直接喷射在气缸里,低温条件下,汽油的挥发性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喷射时的雾化效果也会比较差,此时ECU也会控制喷油嘴“多干活”,于是一些未经雾化的液体汽油未经正常燃烧就附着在气缸内壁当中。

于是未经正常燃烧的汽油就会随着活塞环运动到活塞下方的机油里,这就造成了我们经常见到的“机油增多”、“机油稀释”、“机油乳化”等现象,由于汽油本身有着比较好的清洁性,所以气缸壁上那些负责润滑的机油极有可能会被汽油“清洗掉”,于是造成气缸与活塞的润滑不足导致异常磨损。

其实怠速热车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热车方式,这样的热车速度会相对比较慢,所以发动机内的汽油就会有更长时间处于非正常燃烧情况,加速气缸内磨损现象的发生。

最好的热车方式就是,点火之后等待转速回归到1000转以下的正常转速,即可行驶,这时候有的发动机会有冷启动保护,油门会变得不太灵敏,车子开起来也会比较肉,温度正常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简单来说,启动之后等待30秒左右转速恢复正常,就可以保持小脚油门低速行驶了,等到仪表盘上的水温表温度上来之后,就代表车辆已经完成了整体的预热工作,这时候你的脚就可以“肆无忌惮”、“胡作非为”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