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新能源战略规划发布,混动车型销量占比40%?

2020年01月23日 10:31:05
分享到:

日系七大品牌,日前我们比较熟悉的有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三菱在国内只保留了SUV车型,还有一个品牌就是斯巴鲁,在国内的地位一直都比较尴尬,说它没有特点?和保时捷共同研发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让很多车企都艳羡不已,优势也非常明显;说它好吧,看看那跟不上潮流的设计,以及在国内越来越低的存在感,还真是有着不小的问题,尤其是在电动化方面,斯巴鲁也似乎一直都不太重视。

近日,斯巴鲁公布了他们对于新能源车的计划,到2030年,2030年后斯巴鲁旗下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要占其新车总销量的40%,为斯巴鲁日后在新能源车的发展定下了基调。

目前,斯巴鲁只有Crosstrek混动版和森林人e-Boxer,车型很少,消费者的选择也很有限,而且跟其它日系车企不同的是,这两款车型还有着不小的困难,前者主销美国,后者主销欧洲地区,销量实在有限。更加重要的是,斯巴鲁并不想完全抛弃现有的燃油车型,全新车型在研发之初都考虑到燃油车和混动车,相信就是想要推出纯电动车型,因为布局方面的原因,在安全性和续航上也存在很大的限制,所以未来斯巴鲁还是会以混动车型为主。

好在,去年丰田官宣将会增持斯巴鲁的股份,会把占股比例从17%提高到20%,此举也意味着丰田会跟斯巴鲁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其中的重点当然就是新能源汽车,相信有了丰田的技术加持,斯巴鲁会更快的实现电动化目标,如果能继续保持自己擅长的四驱系统跟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那就最好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