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高管高调曝光,看来对领克05的底气很足啊

2020年01月23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如果我问你目前最为火热的汽车品牌你会想到谁?我想想到的是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2019年,领克品牌打造了真正属于自己的03TCR性能战车。在2019 WTCR房车世界杯赛场上,共获得9个车队冠军、8个车手冠军,以总成绩628分的傲人战绩,夺得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汽联认证的世界级赛事中首个年度总冠军奖杯,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顶级赛事中冠军零的突破,圆梦世界舞台。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爆料,领克05 将于3月上市。该车基于CMA架构所打造,定位紧凑级SUV,并将分别搭载1.5T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从外观方面来看,该车采用了领克品牌独有的都市对立设计理念。横贯前脸的黑化格栅搭配辨识度极高的分体式大灯组,视觉上拥有较强的侵袭感。此外,该车发动机舱盖上采用的轮廓线,很好的与两侧日间行车灯进行呼应,加以下方大尺寸进气格栅,使得其整体战斗感十足。

溜背式车身设计十分引人注目,向下平滑伸展的车顶曲线勾勒出一个运动感十足的侧面线条,D柱处类似百叶窗的设计也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超跑的后窗造型,这样的装饰使用在一台紧凑型SUV上无疑让整车的肌肉感瞬间“爆棚”。同时,前翼子板后端引出的两条贯穿车门的线条形成了一个凹凸有致的侧面,十分具有设计美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车尾部分,我们原先熟悉的“能量矩阵”尾灯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双排式点阵造型,点亮后效果依然科技感十足,搭配上方延伸出的扰流板,新车尾部同样非常具有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领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该车内饰大面积采用直线和棱形线条设计,整体充满力量感。其中,新车的中控设计偏向于主驾驶侧,而中控台也较多运用了平直线条,方向盘则搭载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设计,并且首次采用了带高敏的手势触控板,配合全新的电子挡杆和运动换挡拨片,让该车内饰看起来非常动感。另外,该车中控屏两侧采用了为其量身定制的进口真铝饰板,搭配镭射花纹工艺以及由Nappa真皮和Nubuck翻毛皮混搭而成的桶形座椅,豪华感倍增。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搭载1.5T高功率三缸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90Ps)和175kW(238P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