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了SUV吧!8.99万起这几款轿车相当能装,包你够用!

2020年01月23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过年回家,探亲访友可不止是串串门那么简单,你还要带上各种各样的拜年礼品;而年后,你通常也不是简单地带着老婆孩子开着车就离开老家了,而是经常需要带上亲人们为你准备的大批特产和回礼;在这个时候,爱车必须要足够“能装”。说到“能装”,除了回本利器面包车之外,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首先想到SUV;但是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喜欢SUV的呀,如果我想购买一台“能装”的轿车,市场上又有哪些好选择?

在教授过去一年测试的众多轿车中,根据实际测量获得的尾厢标准尺寸(标准深度、宽度与高度)以及车厢内部的储物空间设计,教授认为这几款价格实惠、尾厢标准容积超过600升的紧凑型轿车也拥有出色的装载和储物能力。

大尺寸是美系车最深入人心的“固有印象”之一,美系品牌推出的紧凑型车也是如此;由雪佛兰推出的科沃兹,也许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不算出色,但是尾厢尺寸却给人带来了惊喜,标准容积达到648.9升,其标准深度和宽度都超过了1000mm,仅有的遗憾就是没有配备后排座椅放倒功能。

此外,科沃兹的车内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虽然这些车内储物格尺寸都不算大,但也能满足日常用车的基本储物需求了。

但是说到压榨空间这事,本田推出的车型可不能忽视;凌派长达4756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30mm的轴距超越了同级许多竞争对手,而尾厢标准容积更是达到661.8升,而且尾厢内部十分规整,便于放置大件物品。

凌派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中央设计有通向尾厢的开口,在装载较长的物品时可以派上用场。

虽然本田凌派也没有配备后排座椅放倒功能,但是部分车型在后排中央扶手后设置了通往尾厢的开口,便于放置较长的物品;此外凌派车内也拥有相当丰富的储物空间,除了前排尺寸惊人的中央扶手储物箱之外,高配车型还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设计了折叠式小桌板,在车厢储物能力方面的表现几乎称得上是“同级最强”。

凌派的车内储物空间相当丰富。

高配车型后排中央扶手的这个小桌板非常实用。

大众作为国内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它旗下的轿车当然也是很懂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速腾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不仅拥有接近中型车水平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尾厢标准容积也达到了649升。尽管在标准容积方面大众速腾的表现不及本田凌派,但速腾全系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让其装载大件物品的能力显著提升。

速腾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为装载大件物品提供了便利。

不过在车厢内的储物空间方面,速腾的表现就也是不错的,除基本的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之外,换挡杆前方和方向盘左下侧也设置有小型储物格。综合看来,如果不考虑近期中保研碰撞测试对大众旗下车型形象的影响,速腾其实也是一款比较适合家用的大空间车型。

很多人认为混合动力车型因为电池占用了额外的空间,尾厢空间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对混合动力车型的载物能力表示忧虑,但是目前在售的新款丰田雷凌双擎不存在这个问题。这款基于TNGA架构研发的油电混动车型优化了电池摆放位置,为尾厢腾出了更多空间,带来了628.85升的标准容积,加上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装载能力完全不输同级燃油车型。

虽然雷凌双擎的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比例放倒,靠背放倒后凸起较明显,并不能形成一个底部相对平整的空间。

至于车内储物空间,雷凌双擎同样是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储物格尺寸较大但数量不多,能够满足基本使用需求且没有额外的亮点设计。

至于纯电动车型方面,广汽传祺推出的Aion S不仅拥有高颜值外观,尾厢标准容积也达到了642升,搭配可比例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尾厢装载能力甚至比雷凌更强,而这可是一款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10km的纯电动紧凑型轿车。

Aion S的后排与尾厢之间的开口面积比较小,座椅靠背放倒后凸起也较大。

而在车厢内部,虽然Aion S的车内储物格数量较少,但是胜在尺寸都比较大,尤其是位于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能够放下手袋、小挎包等随身物品,综合看来实用性表现也还是不错的。

平时在城市里代步通勤,有时候高大的SUV真不如一台轿车来得更方便、舒适;而教授上文介绍的这几款轿车不仅价格实惠,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尾厢空间和车内储物能力,过年回家开上这些车,估计就不用担心特产装不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