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SUV销量1-10名:5款自主SUV上榜,CR-V与探岳销量大涨

2020年01月23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明日就是除夕佳节,回顾2019年的国内车市,多款车型入市令人印象深刻,而此前在售车型面对竞争也少不了升级换代。当然消费者关心的不止新车如何,还有全年销量情况,下面我们总结了2019年SUV车型的销量前十名,不知道最终成绩是否如你所想。注:以下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纵观SUV车型全年销量的TOP1-10名不难发现,其中半数车型销量呈现同比下滑,可见车市寒冬确实对于销量影响直接,其中销量同比增长最为明显的车型就是大众探岳本田CR-V长安CS75,而销量下滑明显的车型则是宝骏510荣威RX5吉利博越

TOP 1-5:全年销量足够出众,竞争压力同样不小

就全年销量表现而言,国内SUV车市销冠依然只属于哈弗H6,在过去的2019年中,哈弗H6销量时而下滑时而增长,但是依然多月保持销冠地位,直接推动其成为全年SUV的销量冠军。而哈弗H6进入市场多年,虽然自身也在不断升级优化,不过竞争对手层出不穷,给予哈弗H6更多竞争压力,再加上哈弗自身推出F系主打年轻市场,销量表现同样不差,所以内外因素对于哈弗H6的全年销量有所影响。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大众途观算是最令大家熟悉的合资SUV,也是合资SUV领域中的常年销冠,其在2019年的销量同样有所下滑。回想当初,途观引入国内市场成为加价难提的“神车”,直接树立起其在合资SUV领域的地位,虽然后期上汽大众陆续推出多款全新SUV车型,意图巩固品牌于SUV市场的销量,不过目前看来,还没有哪一款车型可以取代途观的地位。

前三名中,只有日产奇骏全年销量同比略有上涨,在合资SUV车型中,奇骏属于一款口碑与销量出色的车型,目前奇骏终端优惠给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其销量提升,属于目前销量最高的日系SUV。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它的竞争对手本田CR-V销量紧随其后,丰田RAV4荣放也于2019年升级换代,因此奇骏在2020年将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

而在给予奇骏竞争压力的一众车型中,本田CR-V的竞争威胁位居前列,虽然此前受到“机油门”负面事件的影响,导致本田CR-V的销量一度不理想,不过如今看来,全年销量同比增长60.1%,证明其再度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不过2020年对于本田CR-V而言应该不好过,毕竟前有本田皓影,后有丰田威兰达等车型相继入市,将令竞争本就激烈的合资SUV市场更有看头,所以本田CR-V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如何,还真是一个未知数了。

作为TOP 5中销量下滑最为明显的一款,宝骏510的市场表现已经很难回到往日的风光,此前依靠低价与性价比优势,宝骏510销量一度碾压不少对手,不过随着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提升,宝骏510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照着如今的下滑趋势,其在2020年的销量或许仍将以下滑为主。不过通过品牌2019年的一系列举措不难发现,其自身已经意识到了品牌升级的必然性,随着新宝骏的多款车型入市,虽然如今销量表现不算出众,但是至少还有希望。

TOP 6-10:自主SUV销量亮眼,探岳全年销量暴涨

在这一范围之内,包含3款自主SUV车型,分别为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它们于2019年推出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单从命名来看还有些相似之处,均在以往车型之上增加了升级版的命名后缀,在车型卖点上,它们均展示了品牌各自在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

其中长安CS75PLUS不过9月才正式上市,但是入市即成为细分领域的爆款,甚至直接杀入SUV单月销量排行前三名,成为推动长安SUV车型销量提升的最大功臣。凭借时尚外形、科技配置等卖点,长安CS75PLUS销量提升明显,而根据长安接下来的产品规划,还将推出全新SUV车型UNI-T,造型足够前卫出众,令人期待其未来市场表现如何。

至于吉利博越PRO则将智能用车玩出新花样,依靠手机、手表等装备均能操控车辆,荣威RX5 MAX配备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等多种前瞻性功能,以智能手段提升用车体验,可见智能科技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发展重点,目前看来相比较合资对手,自主SUV车型的智能玩法确实更为多样化,配合造型设计大胆创新,销量表现超越合资对手也是理所当然。

在TOP 6-10名中,日产逍客大众探岳作为合资代表,也属于销量排行前列的熟面孔,其中逍客于去年4月升级,虽然仅推出3款车型可选,不过造型升级且配置丰富,尤其是科技配置部分,可见东风日产对于逍客也算是寄予厚望,虽然销量不如自家的奇骏那么强势,但逍客也属于走量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属于不可错过的首选。

而探岳算是榜单上销量提升最为明显的一款,以销量暴涨来形容也不为过,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探岳虽然入市时间不长但是销量增长势头猛,尤其是2019年的下半年,销量直接领先一众合资SUV车型,甚至于超越途观、奇骏,这背后自然也少不了一汽-大众的品牌优势,而以目前的增长势头,探岳在2020年的销量表现或将依然强势。

写在最后:

国内SUV车市的发展潜力无需质疑,即便面对车市寒冬,接连入市的SUV车型依然不在少数,因此2020年的SUV车型竞争只会更为激烈。而对于近期有意购入SUV车型的消费者,相信上面这份榜单很具参考价值,入榜车型值得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