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风格内饰,40万内最快,这款新车,奥迪这回可说下狠手

2020年01月23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2012 年推出第 3 代车型后,奥迪预计将在 2020 年 3 月的日内瓦车展中,发表第 4 代的 A3 车系,外观内饰都将有全新风格设计,包括战斗机风格座舱。另外高性能版的 S3 亦有可能一同现身。

在小型掀背车 A1 之后,奥迪即将推出的下一款新世代 A 家族,即是另一款稍大的小型掀背 A3 车系,预计将在 2020 年的日内瓦车展发表。其同样搭载于与大众高尔夫相同的 MQB 横置引擎模块化平台上,推出包括五门掀背、四门轿车,根据传言,另外还将会拥有类似于奔驰 CLA 相同定位的五门轿跑。

从外媒所揭露的间谍照来看,第 4 代 A3 的外观同样将会拥有更大、线条更分明的六角形单体水箱护罩。头灯组则是类似于现行款的 A3,但下方的折角更向下延伸,大灯下方同样没有雾灯的设计,采用两个大型的进气口。

车侧部分不像 A1 有着相当明显的轮拱凸出造型,但仍能清楚可见硬朗的腰线,整体看起来较为接近现行款 A3,车尾则同样的采用细长的尾灯组,但 Sportback 版本的 C 柱小窗将会改为与后门连接,因此后门可能会更大片,方便后座上下车。

内饰部分最大的特点,是驾驶座侧的冷气出风口设计,采用类似于兰博基尼 Urus 类似的风格,出风口夹住大幅内缩的全数位仪表,打造出类似于战斗机的座舱感。大荧幕的中央娱乐系统位于仪表旁略下侧的位置,并如同 A1 一样向驾驶座偏斜。排档杆设计如同第 8 代高尔夫一样,改换成短小、类似拨杆设置的造型,前方内缩的空间应会有无线充电板的配置。

(上图:奥迪A1、中图:Urus、下图:高尔夫)

新世代的 A3 预计会有与高尔夫相同的动力单元,包括 1.0 TFSI、1.5 TFSI、2.0 TFSI 3 种排气量,并同样采用前轮驱动系统或可选配 quattro 四轮驱动。而高性能版的 S3 同样亦在测试中,预计仍会采用 2.0 TFSI 搭配 7 速 S Tronic 双离合器与 quattro 四轮驱动,动力则预计会与第 8 代的高尔夫R 相同,上看 320 至 330 匹马力。

第 4 代 A3 预计将在 2020 年 3 月的日内瓦车展中发表,而高性能版的 S3 很有可能也会与 A3 同时上市。后续若有更多讯息,我们将会持续追踪,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