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待客之道,解读艾力绅锐•混动,有仪式感的魔术师

2020年01月23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 | 粮志

图片 | 网络

提到本田我们会想到“买发动机送车”,但实际上他还有个绰号是空间魔术师,无论紧凑级产品或是更小型的产品上,本田车总是不愁空间,这就让人对他的更高级别车型产生了更多期待。

而MPV作为标准的商务接待车型,本田也早已声名在外,但在商务接待场合,如何款待“贵客”这方面,学问就更多,本田又有什么独家心得呢,我们就来看一下上市不久的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

款待之道,不止是仪式感

外观上,这款车有着商务车的大气和稳重范儿,同时不失典雅和科技感。尤其是全系标配了全LED灯组,并带有弯道辅助功能。但在商务接待场合,就像人与人之间,如果你重视礼仪,就有更多讲究。艾力绅恰好就是这样一款比较“讲究”的产品。

比如“上车”这一环,艾力绅配上了魔术感应侧滑门,在对方上车之前,你通过手势一滑,车门即可滑开,这样很有风度,显示了对对方的高规格对待。从电滑门到感应门,技术上或许只提升了一部分,但这种细致会博得对方的好感。

而在上车之后,艾力绅锐·混动则表现了本田一贯善于布局和挖掘空间的传统。它的二排座椅可以左右移动,在有三排乘客进入时,拓宽通道便于通过,并可通过纵向移动来调节二三排之间的间距,让大家都能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空间。

而二排座椅本身也值得一提。在中高配车型上,它采用真皮包裹,缝线和菱形花纹都很见档次,同时柔软度也值得称道。当乘客坐在二排座椅上时,座椅设置了腿托用以放松,肩部支撑也可以调节,尤其在长距离出行,或者对方刚下飞机火车就乘车时,可以获得不错的舒适和放松感。此外,二排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就空间和座椅而言,艾力绅锐·混动延续传统强项的同时,也通过材质和细节表现出了豪华感,能够带给后排乘客比较尊贵的体验,展现了待客之道。

动力有惊喜,安全加分项

提到本田就绕不开他的发动机,而提到本田的动力,也绕不开他刚刚获得2020沃德十佳动力的第三代2.0L+i-MMD混动系统。在谈到MPV的动力时,大家对此总是十分迁就——够用就好,在多位乘客联手“施压”时,我们的标准恐怕就更低。

但在实际驾驶这款车时,它的动力却有些出乎意料。由于主要采用电机,动力系统发挥了电力的大扭矩优势,瞬时峰值扭矩可达315牛米,这样在负载多位乘客时,动力表现也会相对轻松。

而电机带来的另一重好处是,它的运转十分安静,起步时更只有单纯的电机丝丝声。配合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在高速状态下,车内乘员也能获得比较静谧的环境,各位在交谈时是否会轻松一些?与此同时,这套混动系统在“分内事”上也干的不错,理论油耗不到6L/百公里。

当安静、舒适、豪华都具备,底盘调校也相对柔和,“服务”似乎已经相当全面,但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此行才算真的圆满。

艾力绅锐·混动在车辆前方设置了一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着重于预防安全理念,摄像系统和传感器会时时监测和传递路况信息,当有驾驶员难察觉或来不及反应的情况发生时,如前车急刹,驾驶员疲倦时,系统会及时自动介入,让车辆保持在安全轨道,或自动刹车,带给车内人员满满的安全感。

[总结]如果有人对你而言很重要,不管是商业上的伙伴还是家人,你的重视程度肯定非同一般,而艾力绅锐·混动就是这样一款不错的“表达工具”,在仪式感上它有自己独到的表现方式,同时内部设计也有着实用性和豪华感,它可以很好的款待对方,也可以给予你和他足够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