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近春节,摩托车返乡大军再踏征程

2020年01月23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每逢春运期间,南方省份都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骑摩托车返乡,戴上头盔、披上雨衣、骑着摩托车、载上家人,回家过年,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两广地区是全国吸纳农民工最多的省份,春运最高峰珠三角所有城市经常是一票难求,收入不高的农民工们开始想到了骑摩托车返乡回家过年。特别是经过计算,车票费用远远超过自己骑摩托车返乡花费,而自己骑摩托车返乡更节省金钱和时间。这也促使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加入摩托车返乡的大军。

1月18日,广西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摩托车友在站内休息。当日,梧州迎来“摩托大军”返乡高峰,过境梧州的返乡摩托车约3000辆左右。交警部门透露,梧州东出口作为从珠三角返乡过节摩托车的必经之地,春运最高峰时一天过境摩托车达3万辆。

不过随着社会发展,春运的“铁骑大军”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年轻的“90后”甚至“00后”,骑着更加豪华的摩托车,与朋友们相约而行,将返乡旅途变成一种带有浪漫色彩的人生体验。现如今很多摩托品牌会在高速服务区两侧设立关怀服务站点,服务人员会帮助往来返乡人员检修车辆、分发食物饮料、发反光马甲、行李罩等等,只为让人们提起“摩托大军”时不再苦情。

摩托返乡路,短则数百公里,长则上千公里,寒冬腊月,气象无常,这并非骑摩托车出行的最佳季节,却是在外辛勤一年的他们回家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愿他们一路平安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