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自吸却不舍涡轮,这台2.5L自吸B级车满足你,起步不到二十万

2020年01月23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事实上,想写这篇稿子的原因是前不久在一篇盘点自吸产品的稿件中有粉丝留言,问我为何忘记了一款执着于自吸产品的"理科男"——马自达,阿特兹。于是答应它今天专门来写一篇关于这台执着于自吸动力的B级"轿跑"。

事实上,马自达的确是非常固执的一家日系企业。当然了,这也和日本国家对于企业的发展理念有关,此前读过一本书,名叫《匠人精神》。在研读过后对于多数的日本企业有了敬佩之情。当然,仅限于企业发展与建设的层面。

马自达就算是一家非常有代表性的日系企业代表,旗下的这款B级产品也算是用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很多车迷,并且正如企业的调性一样,对于产品的认可度算是非常高的。

从1970年至今,50年的发展历史中Atenza(马自达6)一直都秉承着产品创立之初的运动角色。外观设计上马自达向来都是坚持很久才下"狠心"换掉上一代设计,然后用全新一代的设计再卖个几年,每次都只做小幅调整。但不得不说的是,对于运动外观设计以及颜值的考究,马自达是及其用心的少数企业。

除了车身线条要营造出的美感以外,对于马自达旗下的A级产品次世代昂克塞拉也会考究车漆的配方与抛光,以保证在任何光线下都能有完美的车漆效果。

当然,除了设计的执着,更加执着的应该是核心的动力总成了。"坚持自吸50年,坚决不用涡轮展现动力。"这也许是大多数人心中的马自达吧,但马自达6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是使用过涡轮增压器的,并且在海外的柴油发动机上仍旧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但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马自达似乎只用过两款发动机:直列自吸以及被奉为信仰的转子自吸。目前全新的阿特兹上仍旧选用的是2.0L以及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与141kW,峰值扭矩为202N·m以及252N·m。但只要是开过了阿特兹的2.5L动力的大部分车主都会觉得完全够用了,这就不得不说马自达对于动力的压榨是非常够胆的,在需要动力的时候,6AT变速箱会直接减档至发动机的4000rpm区间左右,能够在够短的时间爆发出最大扭矩,并且持续输出到下一个4000+rpm区间出现再换挡。以至于带来的动力反馈是干脆的,并不拖沓。

最后,作为竞争日益激烈的B级车市场,马自达的动力系统绝对是有实力在其中立足的。目前2.5L阿特兹的售价也仅在18.18万元起,如果你也钟爱自吸动力,却又舍不得涡轮能带来的快感,不如去体验一下Atenza,说不定就能击中你的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