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眼全球汽车市场,2019年卖得最好的并不是朗逸

2020年01月23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由来已久,朗逸和轩逸是家轿市场的"老对手"了,而在2019年这场无声的战争之中,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汽大众的朗逸以490944辆的成绩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车型,而轩逸则是以一万多台的差距,475063辆的销量成绩位居第二。但是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其实2019年卖得最好的车型并不是朗逸。

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2019年全球市场单一车型累计销量出炉,在中国车市疲软的情况下,全球市场的新车销售情况会是怎样的呢?我们今天就来简单分析一波。

日系车的天下

目前给出了排行榜的前十名,可以看出,十名之中日系车占到五席,坐拥半壁江山。而且像卡罗拉、RAV4、思域、CR-V这都是靠前中的前者,可见全球消费者对于这几款日系车的喜爱程度。而凯美瑞虽然以690729辆的成绩排在了第八名的位置,但也以不同程度的优势领先于大众高尔夫雪佛兰皮卡。

另外,以上入榜提名的几款日系车型在中国市场也都有销售,虽然排名先后可能会存在不同,但也同样是在中国消费者中有口皆碑的存在。这里尤其要点名说一下卡罗拉,因为它不仅在2019年全球市场一举斩获1236380辆的厉害成绩,以16万辆的优势保持绝对领先,而且在我国市场也是仅次于朗逸和轩逸的位置。

前两天,一汽丰田卡罗拉进军中保研进行碰撞测试,还好没有翻车,没有辜负人们的期许,在各方面的安全指标上都是优秀的。唯一的一点,可能就是其低速碰撞下的维修成本有点高,如果这一点改善的话,那真就是完美了。

德系大众为大

紧接着,榜单之中,入选的德系品牌都是大众系列车型,包括了大众的途观和高尔夫。其中途观作为大众开天辟地一般的SUV鼻祖车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销量颇高。有人问过我,途观到底有什么好的,销量能够这么高,而我只想用知乎上的一句话回答,不是说途观有多么好,而是其他车型衬托的妙。

大众高尔夫,对于大众来讲,是仅次于甲壳虫一样的车型,作为一款全球战略意义的车型,在去年全球市场累计售出新车687663辆,而中国这一单一市场也贡献了不少力量。尤其是在小型车市场,高尔夫绝对算是神车级别了,可以买菜也可以飚圈速。

美系皮卡走天下

除此之外,剩下三个席位就是美系车的了,包括福特F系列、RAM皮卡和雪佛兰皮卡,但它们之间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均指的是皮卡车型。不仅仅是在美国本土,还有其他一些地广人稀的国家对于皮卡的喜欢也是情有独钟,毕竟实用至上。尤其是福特的F系列,2019年累计销量高达1070757辆,仅次于第一名卡罗拉。

写在最后

全球市场见分晓,日系品牌强势霸占,德系和美系也是你争我抢,但是前十名排行榜中已经没有了韩系车和法系车的存在,可见对于全球市场来说,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