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堵在路上,更怕碰到这些车主

2020年01月23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春运期间,大家最烦的、但又最避不开的一个字便是——“堵”,随着回家大军逐渐壮大,高速上的“长龙”又开始纷纷出现,其实在某些特定情境下,一个人的“本性”便会暴露无遗,就比如春运堵车之时,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内心的体现。

“侃侃而谈”型

其实在堵车时,如果车主能侃侃而谈、口若悬河,那么对于车上其他乘客来说也是一种福气,毕竟至少不会无聊,高速上有时一堵就是大半天,能有个这样的车主天南地北一扯,时间很快便过去了,这类人虽然话多、自我感觉良好,但为人其实还不错。

进一步缩小范围,如果车主是一位懂车帝,那就更有得聊了,堵车时什么最多?肯定是车嘛!他会告诉你前面这台卖多少万、优惠能拿多少;左边这台车是第几代XX车型,优点是好开、缺点是会烧机油;后面那台车是上市没多久的新车,车主一定是加几千块钱才提的车......总之车内很难安静下来。

“脾气暴躁”型

脾气暴躁说白了也就是“路怒”,这类车主看啥都不爽,别人开慢了他说人家傻X,别人开快了超他车,他还是骂一句傻X,这高速公路就像是他家修的一样,其它车不能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里,堵车的时候,他往往搞得一车人都不怎么敢说话。

遇上堵车的时候,这类车主通常是破口大骂,认为前面哪个车技不行的又撞上了,前车连续刹车的时候,他就会频繁按喇叭催促,恨不得直接怼上去。其实从全局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人最不适合上高速,甚至不适合开车。

你脾气再暴躁又能怎么样?能从天上飞过去?

“见缝插针”型

见缝插针是个什么类型?说通俗点就是很鸡贼、爱耍小聪明、占小便宜,这类人在高速公路通行缓慢时,本性就暴露了,比如大家都在自己车道上缓缓前进,这类车主只要看到隔壁车道有一点空位,就马上加塞进去,或者是占用应急车道,想着怎么快捷怎么开、怎么方便怎么来。

这类车主,通常也是高速公路上的“祸害”,他或许眼疾手快,看到隔壁有空位,迅速打一把方向就加塞进去,但人家不一定反应得过来,后车就算是本意想让你,但没刹住车,最后撞上了就只会更麻烦、更堵,至于那些占用应急车道的人属于什么行为,就不用多说了吧?

“精打细算”型

关于精打细算型车主,大家是不是想到了“经济适用男”?没错,这类车主精于“计算”,此种习惯在开车时也会体现出来,比如在油耗和时间问题上。

堵车时,只要车队时间一比较久不动了,他们就会马上想:要不要赶紧让车辆熄火一阵子?免得费油!还有就是在时间问题上,每过去几分钟就要抱怨一下,说是浪费了时间。

其实吧,堵车免不了油耗会高,除非是塞好久还没有要动的迹象,否则真没必要熄火,前面的车一动起来了,你要临时启动车子的速度难免会慢一步,被后车催也不好。如果你真的十分纠结于油耗,那不如买台混动车型,越堵车越省油。

“风轻云淡”型

这类车主应该是高速堵车时,状态最理想的一类,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它们面不改色心不跳,只道一句:哦嗬,又堵车了。

这类车主通常也都是老司机了,他们遇到堵车时除了无比淡定之外,还十分遵守交通规则,与脾气暴躁型车主刚好相反。

到这里,缸哥也想说一句,春运因为车流集中,高速公里拥堵也属正常,既然我们选择了开车回家,就得做好一切准备,既然发脾气、抱怨不能缓解堵车,不如就安安静静,做个有素质的车主,如果您也同意缸哥的看法,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