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亏,腰斩,全年销量不足5万台,2020年这些品牌还有戏吗?

2020年01月24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巨亏,腰斩,全年销量不足5万台,2020年这些品牌还有戏吗?

2019年,国内车市迎来史上最严峻的寒冬,除了少数品牌顺利“过关”外,绝大多数汽车品牌都未能达成全年目标。

市场越是紧迫,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就会极速加剧,那些本就处于劣势地位的中国汽车品牌成了重灾区,两位数下滑是常态,销量腰斩者也不少见,许多前几年以SUV快速崛起的品牌纷纷面临到了生死关口,全年累销不足5万台,让人不禁捏一把冷汗,它们未来还有戏吗?

汉腾汽车

全年销量:4.52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29.8%

君马倒了,母公司众泰风雨飘摇,众泰旗下另一个品牌汉腾的命运看来也堪忧了。

潍柴英致

全年销量:0.99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28%

潍柴英致最高光的时刻,是2016年达到34,324辆的峰值。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就连年下跌,2017年暴跌至23,547辆。从2019年不足1万台的情况看,2020年它还能卖出多少?

昌河汽车

全年销量:3.59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40.2%

曾经,昌河汽车是北汽大自主战略的重要支点,如今,支点垮了。从全年10万辆到5万辆,再到如今的不足4万,未来的昌河命运将会如何?

华晨汽车

全年销量:4.82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52.9%

无论是华晨金杯还是中华骏捷,都曾经是中国品牌里声量最高的之一,但如今,只剩下一声叹息。这几年,华晨宝马卖得越来越好,华晨自主却卖得越来越差,华晨到底和宝马学到了什么?

猎豹汽车

全年销量:3.32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61.6%

东风一样,军工制造也一直是猎豹汽车的“骄傲”和“标签”,然而,这份骄傲并没能让猎豹汽车真正振作起来。

东风雷诺

全年销量:1.85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63.0%

戈恩被抓了,戈恩又逃了。2019年,东风雷诺的销量表现就和卡洛斯戈恩的命运一样,跌宕起伏。前年好不容易有点起色,去年又被打回了原形,按这个销量,2020年前路成谜。

观致汽车

全年销量:2.27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63.4%

只想问一句,姚老板是真心想造车吗?

东南汽车

全年销量:3.06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64.1%

从2017年颠覆时期的全年销量15万台,到2019年全年仅3万台,东南汽车的命运够坎坷的。

华泰汽车

全年销量:3.98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67.0%

一度“被破产”的品牌之一,虽然企业很快出面辟谣,但看到这销量,有什么区别吗?

东风裕隆

全年销量:0.19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72.4%

很好奇,这1900台卖给谁了?

力帆汽车

全年销量:1.32万辆

同比上年:下滑77.4%

据说负债已经高达178亿,力帆的这口气还能挺到几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