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曾经的土气名称,宝马叫巴依尔、路虎叫罗孚,你知道多少

2020年01月24日 0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汽车品牌曾经的土气名称,宝马叫巴依尔、路虎叫罗孚,你知道多少

现在豪车品牌确实非常多,汽车市场进入最繁荣阶段,人们也都需要这些车子,不过年轻人多数都不知道豪车也有小名,那就是一些国外品牌刚进入中国的时候翻译的一些名字,很多名字现在听起来都很搞笑,感觉像是开玩笑一样,不过当时就是这些豪车的名字。

当年的宝马不叫宝马路虎不叫路虎,曾经的土气名号你知道多少?

例如奔驰在最初进入国内的时候被大家叫做默谢台斯本茨,现在则不然,很好的运用了奔腾飞驰的意思,两个字放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品牌,就塑造了这个品牌要我们带来的印象,这也是很不一样的地方,也可以说是一个很经典的名字。

标致在最初的时候名字叫做别儒,听起来让人感觉有点慢的意思,其实是很不合适的,后来使用了标致以后就变得很接地气了。捷豹原来的名字叫做积架,其实如果从谐音来理解很容易让大家感觉就是鸡架,这样很容易造成误解,不利于品牌塑造和传播,后来改名美洲虎、美洲豹、捷豹,这样才打造了最好的名字。

路虎原来还被叫做兰德罗孚,四个字名字更长,而且不容易记,也不容易对车子有更好的定义,路虎就很不一样,立刻树立了良好的汽车品牌印象,而且也更加霸气威猛,和路虎车子的设计风格很匹配。

马自达原来的名字叫做松田,也是从创始人名字中取的字,不过这让传播变得困难,后来就改名叫做马自达,也有一种顺利到达的意思。欧宝原来名字很长,叫做阿德姆奥贝尔,在进入国内市场以后开始表现很好,后来却慢慢离开中国市场。

当然有的名字更改以后好像并不是很好了,例如很多人都知道的雷克萨斯,原来名字叫做凌志还是很不错的,有一种凌云志的意思,这也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喜好,后来改名雷克萨斯好像有一点差距。

福特野马进入中国的时候也需要改名,当时是因为有国内公司注册了野马这个品牌,没有办法它只能改名成mustang。曾经的丰田霸道也因为一个广告的原因将车子改名叫做普拉多,在广告中使用狮子来对霸道敬礼,其中容易让人联想到历史,后来只能改名叫做普拉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