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还会创造多少惊喜:吉利汽车的2019这一年

2020年01月2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张红色的图,是2019年吉利汽车的成绩单,136.15万台的销量总和,在2019年同比下滑7.4%的市场里,尤为亮眼。

从销量数据上看,它做到的是,SUV销量70.98万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的52.1%;新能源产品全年累计销量11.31万辆,同比增长66.5%;海外市场则累计销量57991辆,同比增长110.6%。

具体车型部分,2019年帝豪家族年销量40.36万辆,远景家族销量28.33万辆,缤瑞销量8.35万辆,嘉际、星越、博瑞分别取得了3.29万辆、2.77万辆、2.36万辆销量;领克方面:全年累计销量达12.81万辆,同比增长6.4%。

达到这样的数字意味着什么?

销量数字,是吉利汽车如今成功的一个方面。而看待它所取得的销量,离不开的是背后下的功夫。从2019年的销量表现,能够看到如今的吉利汽车发生了几个明显的变化:

1. 已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力。2019年,吉利控股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20位,较2018年提升了47位,在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的排名中,为中国品牌车企第一。再有很多中国车企没做到的,领克车队以总成绩628分取得冠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顶级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2. 不再盲目追求销量数字。2019年年初,吉利汽车设定年销量目标为152万,而整体市场下行,直接倒逼头部车企降库存、提升体系健康度。吉利选的是,目标下调至136万辆,主动调整,为了未来可持续的长远增长提前打下基础。

2020年 它还能创造多少?

2020年的汽车市场,依然会遭遇波动和调整,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从眼下来看,它已然有了相关的底气。

车型,这张突击市场的牌,根据吉利汽车的计划2020年计划投入6款全新车型,包括: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领克05、06,几何的纯电SUV产品GE13,吉利一款介于帝豪GL和博瑞之间的轿车产品,还有已经曝光的7座中大型SUV的豪越。

这一系列重磅的车型,将拥有技术上的更新优势。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下,高拓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最终能让车型实现配置丰富、乘坐舒适、性能表现等优势。

几款车,均有可能成为吉利汽车在2020年发展过程中的转折点,吉利icon身上体现着设计的新思考,领克05、领克06身上体现着对于造车理念的新思考,吉利豪越则体现着对当今市场需求的把握。

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它在2020年,还有其他新动作。吉利汽车与戴姆勒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将让它有能力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发展。

如今的吉利汽车,从企业角度变为一家拥有技术储备、产品实力和体系能力的企业,足以应对多变的复杂市场情况。而从车型的角度来看,能够发现,吉利销量不错的缤瑞,已然从合资品牌手中抢夺了10万元左右的轿车份额,博瑞占据15万元左右的份额,博越则是稳固10-15万元区间,吉利星越则进一步冲上了20万元档次。

多变的市场,并不意味着中国车企会遇到困难,从吉利汽车身上,我们能看到它身上的闪光点,以及冲向全球主流的那种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