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畅销轿车排行

2020年01月24日 10:38:01
分享到:

本篇文章给大家来盘点一下,2019年中国最热销的10款轿车。通过盘点中国最热销的汽车,我们可以发现其中的一些有意思的规律。

1. 消费者依然偏爱德系车,日系车

从上榜的10款车型来看,朗逸,宝来,速腾,桑塔纳,帕萨特,这5款车型全部是德系车。而轩逸,卡罗拉,思域,雅阁这4款来自日本的汽车销量也都挺好的。由此可以判断中国消费者依然是偏爱德系车的。不过话虽如此,在中国市场上最热销的这5款德系车却与德国没有多大的关系。我们都知道,朗逸是上汽大众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宝来,桑塔纳也是中国特供车。虽然帕萨特和速腾海外市场也有,但是帕萨特是美版帕萨特,并不是德国的版本,而速腾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因此上榜的5款德系车,其实与德国没有多大的关系。

2. 朗逸,轩逸经典款依然大卖?

销量最高的朗逸和轩逸之所以遥遥领先,是因为他们两款车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新老车型多代同堂销售,朗逸在中国除了朗逸plus之外,还有朗逸的上一代车型。而轩逸也是一样的,新老车型同堂销售。

正因如此,上一代的朗逸和上一代的轩逸,可以把价格压得比较低,甚至在终端市场的裸车价格都不到10万元了,对消费者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能够反映出消费下沉的市场趋势,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购买新车型,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购买老车型,他们希望购买大品牌可靠性,耐用性都比较高的车,因此朗逸和轩逸的上一代车型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3. 帕萨特,雅阁,争议越大,销量越大?

帕萨特和雅阁是2019年最畅销的中型车,这两款车型在2019年饱受争议,其中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当中,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为差。而本田雅阁也经历了“机油门”,“高速失速门”的事件多次的被召回。但奇怪的是这两款车型争议越大销量也越大。居然就成了中国市场2019年最畅销的两款中型车。

其实不难发现这两款车型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是产品力还算比较强,而且配置比较高,最关键的是这两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价格是比较低的,帕萨特的价格比迈腾要低,而雅阁的价格也比凯美瑞要低。因此可以发现,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汽车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价格。

4. 自主品牌没有一款上榜?

虽然在SUV市场,自主品牌目前已经强势崛起,销量也挺不错的,可以跟合资品牌进行分庭抗礼了,但是在轿车方面自主品牌依然是全面落后于合资,最畅销的10款轿车当中全是合资汽车,自主品牌没有一款是上榜的。因此也能够发现,在传统的轿车市场,合资品牌依然比较强势,而自主品牌想要打破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悉自主品牌轿车当中最畅销的是吉利帝豪。

5. 消费者最看中的,依然是耐用性,可靠性!

虽然最近几年中国车市发展的非常迅速,而且诞生了非常多的概念,比如说,高级辅助驾驶,内饰中控大屏幕,语音控制,等等等等,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上榜的这些车型都是比较传统的车型,并没有凭借概念来炒作。所以我们可以发现,消费者最在意的依然是耐用性和可靠性,毕竟汽车作为一个大件商品价值不菲。相比花里胡哨的概念,能够把耐用性,可靠性以及性价比做得非常好的话,依然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决定性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