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回家开长途,这些地方要检查,不要因小失大!

2020年01月24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眼看着春节假期就要到了,想必各位的心已经飞到天上去了吧?对于各位自驾回家的小伙伴来说,出发前一定要对车子进行一个完备的检查,不然它要是犯了脾气,小则罢工,大则影响安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长途自驾前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第一步就是检查轮胎,作为汽车上唯一接触地面的部件,轮胎的状况会时刻影响到我们的行车安全。先检测胎压是否正常,这个在洗车时让伙计帮忙查一下即可,也可以通过胎压监测来判断。然后,观察轮胎的外观,看看有无裂痕或鼓包,以及磨损是否太严重,如有以上现象千万就不要用了,立马换胎。

第二步就是检查油液,这里主要分为防冻液、玻璃水和机油,前两个不用多说,少了就加。机油则需要停车熄火5分钟后,在平坦的路面上通过机油尺来检查,加注机油时需注意,正常的油位是在Min和Max之间。

第三步是检查灯光,长途自驾不免会夜间行车或遇到雾天,所以灯光的状况也十分重要。我们需要把转向灯、远近光、刹车灯、雾灯全部点亮,逐一检查,看看是否有不亮的。

最后一步是检查雨刮,如果路上遇到雨雪天气,雨刷不好用那会导致视线不清晰,很容易造成危险。所以,我们需要检查下雨刮器胶条是否老化开裂,如果存在问题需要及时更换。另外,还是要提醒大家,自驾回家路途遥远,一定不要疲劳驾驶,要将安全摆在首位。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