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价不贵,这是年前最后一批值得买的车

2020年01月24日 11:26: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天,腊月廿九,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换言之,今天是各位还能在农历己亥猪年买车的最后一天。春节期间买车的原因千千万,或是衣锦还乡或是生活所需。无聊的套话咱就不多说了,今天简单粗暴点,本着“谁能装?”的原则,在15万左右这个圈子里寻几位能打的角儿。别的先不奢求。最起码帮七大姑八大姨运年货的时候也能少跑几趟不是。

No.1

CS75 PLUS(10.69-15.49万)

谈及这个话题时,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事第一想到的车型就是长安CS75 PLUS,因为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且鲜明。首先,不管是普通版还是运动版的外观设计,长安CS75 PLUS都能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大气、豪华的感觉。并且至目前为止,CS75 PLUS依旧能代表着长安最前卫的设计风格,男女通杀、老少通吃不在话下。

其次,长安CS75 PLUS的“大”并不只是看上去而已,坐进车内后排,身高1米8的成年男子也可以轻轻松松翘起二郎腿。除此之外,CS75 PLUS的座椅柔软度和头枕软硬也十分适中,如此一来,身材娇小的女生也可在车上随时“葛优瘫”一下。过年了,谁不想过得随性且放肆一点呢?

名中自带“PLUS”的它,注定天命不凡。长安CS75 PLUS的尾箱容积是那种肉眼即可观的大,同时尾箱地台也很规整,装载能力十分可观。如果这还不能满足你的话,将第二排座椅座椅放倒后不仅空间翻倍,重点是工程师巧妙地让第二排座椅有了一个下沉的设计,以便于尾箱形成平整的地台。

从看上去到坐上去以及用上去,长安CS75 PLUS离不开一个“大”字。加之它同级优秀的机械品质和配置安放,长安CS75 PLUS当之无愧成为今天第一位出场的车型。

No.2

唐(燃油版12.99-15.99万)

如今提到比亚迪,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早已不是那个“东拼西凑”设计出来的四不像汽车形象。而刷新我对比亚迪认知的车型,则是Dragon Face王朝系列的首款SUV产品——唐。

比亚迪唐的前脸气势恢宏,同时细节里带着精致,大灯组内的灯珠看上去炯炯有神。整车线条设计上是中国传统元素中的圆润与协调,贯穿式尾灯保持简洁之余,又分割出恰当的比例,经得起推敲。如果买顶配,还能拥有健壮的22吋轮圈。22吋啊哥们,放在一台SUV上,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唐的车身尺寸4870/1940/1720mm,轴距2820mm,全面超越长安CS75 PLUS。只是唐的定位已经列入中型SUV行列,比起紧凑型SUV行列中的CS75 PLUS,唐在谈资上似乎少了一些自信,但在15万这个区间来说,唐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更何况,唐不仅有5座版,它还有6座和7坐版。空间表现上,唐当然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纯平的后排地板,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让后备箱的表现游刃有余。

如果长安CS75 PLUS的外观对于你来说太过于激进,那么比亚迪唐的圆润,则是所有年龄段都可接受的时尚。

No.3

瑞虎8(8.88-15.59万)

2019款的奇瑞瑞虎8在去年5月底上市,新车不仅对内饰和配置都进行了升级,并顺势还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对于近些年颇为低调的奇瑞来说,把当家明星的改款看得如此之重,想必大家都明白这其中的深意。

换装了全新动力系统的瑞虎8在数据表现上称得上十分亮眼,奇瑞ACTECO系列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290N·m,对于一台只有1.5吨的车身来说,绝对绰绰有余。即使是搭配偏向平顺的格特拉克7DCT,但是整体的加速感和动力充沛程度还是在我们新车评年度四车( GS4/F7/瑞虎8/宋Pro)测试里位列第一。换句话说,瑞虎8是这些车中唯一一台能让驾驶员感觉到明显推背感的车型。

瑞虎8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虽然不及比亚迪唐的尺寸宽大,但凭借着奇瑞对它的厚爱,一切最顶级的设计和用料都下放到了瑞虎8之上。瑞虎8的虎式前脸给人一种精致且稳重的气场,与之相呼应的则是瑞虎8同样稳扎稳打的内饰设计。不管是横平竖直的线条还是规整的功能区布局,瑞虎8的内饰无时不刻不在向外透露着豪华感,但说实话,和外观设计语言相比,内饰还有进步空间。

在5座状态下(目前2019款只有5座版本),瑞虎8的后备厢的进深达到了104cm。在这个级别中,一般车型的进深数据徘徊在90cm,而瑞虎8的这个数据早不能用“够用”来形容,简直堪称“变态”级。同时瑞虎8的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可方面使用的容积表现良好。

才华横溢的网友写过一个段子,段子里调侃道:想想曾经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吉利成了国内一哥,还娶了班花沃尔沃长安长城两位也成了爆款制造厂。比亚迪考研成功成了电力专业研究生。广汽、上汽也有了自己的全套车型体系。可我奇瑞呢?当年班里成绩第一,毕业后还守着工科这个专业默默地干,我的瑞麒观致全都凉凉了……难道我奇瑞一辈子只能做做紧凑级车?

我命由我不由天,瑞虎8,就是奇瑞的态度。

No.4

传祺GM6(10.98-15.98万)

如果你实在受够了SUV的狂轰乱炸,那么还想求得一辆大空间的车型,定非MPV莫属。而在今天的价格主题中,传祺GM6是我第一个想到的车型。

GM6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没有太多的历史包袱,它既不用像别克GL8那样害怕砸了招牌,也不用担心像比亚迪“宋”家族那样混乱的命名方式让消费者分不清谁是谁。对于GM6而言,只有今生,只拼今世。

广汽传祺近几年的表现就像是班上的小机灵鬼,从GS8到GM8,品牌口碑的建立给今后GM6的到来拿下了天时;而GM6所处的价格区间,上不影响奥德赛占领20万细分市场,下不夺取宋MAX在10万区间里的江湖地位;GM6瞄准的15万MPV市场里对手本就寥寥无几,这是它的地利。至于人和,得靠GM6自己靠着产品力来说话。

GM6是传祺“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的首款车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GM6就代表着日后传祺车型矩阵的设计风格。MPV最大的设计难点在于它很容易跑偏成一台“大号面包车”,为了避免此尴尬情况的发生,GM6借鉴了很多经典日系MPV的设计风格,低窗线、大侧窗、一体化尾灯、悬浮式车顶,这些不断随时代进化的元素集结于一身后,GM6才能成为这个时代里MPV界的宠儿。

GM6不及别克GL8那般之大,因此在城中闹市中行车也更加方便;而与GL6相比,它的第三排座椅又更加人性化,并且传祺GM6的备胎放置在了第一、二排座椅下方,这样一来即便是7人满载的情况下,GM6的尾箱仍然可以放下3个20寸登机箱或2个28寸行李箱,解决了这个级别MPV用户满载时的一个痛点。除此以外,GM6尾箱的开口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平时装较重的物品时会更加省力,这也是包括GM6在内诸多MPV相对于SUV很大的一个优势。

同时,GM6的第三排座椅可以翻折到地板地下,形成一个比较平整的地台,相比同级对手常规的放倒座椅方式,GM6放倒第三排后尾箱空间优势明显,尤其是高度方面的优势,使得它能够搬运体型更大的物品。

不过MPV天生一项弱势则是它的离地间隙,注意过年走街串巷回趟城外老家别磕了底,毕竟新买的车多让人心疼不是。

当然,能载人装物的车型远不止今天提到的这四款,若有未曾提及之车,大过年的您先别抬杠。我把舞台交给你,留言区里各位同样可以推荐你心中的最佳车选,咱们友好交流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