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期停放车辆,这几点必须要注意!!!

2020年01月24日 11:26:1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春节了,在外打工人员要回家过年了,有些人可能在异地买了车,但老家比较远不方便开回去,所以要将车停放一段时间。但是将车停在哪?需要注意些什么?我相信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几个长时间停车的注意事项。

停放位置

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将车停在地库内,这样就不怕风吹雨淋了。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就将车找个空旷的地方停着,避免高空落物损伤车辆。另外最好找背阴的地方,因为暴晒会让车上的橡胶件提前老化。

切断电瓶

汽车上有许多电器设备,当我们将车辆熄火锁车后,它们有些还是会工作的,这样就会消耗电量。由于耗电较少,加上平日里每天用车,所以不会将电瓶里的电用完。但当停放时间较长时,就不一定了。所以奉劝各位如果将车停放的时间较长,建议切断电瓶,方法就是将电瓶的负极给拔下。

检查胎压

在长期停放车辆之前,一定要检查下胎压,如果轮胎亏气,一个地方长时间受力,会加速橡胶部分的老化,更有可能损坏帘布层,导致轮胎提前报废。所以最好在长期停放车辆之前,将胎压打到合理的胎压值。

其它注意事项

临走时一定要检查好,车内不要留有易燃物和零食。另外,当我们回来后,要检查车子的油液,看是否有缺少或是变质的情况。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大家就可以安心的将车辆停放上一段时间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