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之战,哈弗M6对比捷途X70M,谁能获胜?

2020年01月24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捷途X70M哈弗H6的成功,都离不开性价比这个词。诚然,低端SUV市场已经成为了香饽饽,尤其是6-9万元的SUV市场,从前几年的宝骏510哈弗H2S等小型SUV,到如今的哈弗M6捷途X70M这类体积更大的紧凑级SUV也开始抢占这一市场。

对于哈弗M6来说,由于有了哈弗的品牌效应,其刚投入市场就成为了热销车型,月销量长期保持在1.5万辆以上。

捷途品牌虽说成立不久,但由于背靠奇瑞,再加上极高的性价比,其销量也一直都不错,尤其是X70系列,现在已经成为了奇瑞的销量保证。

而这两款定位相似的车型,自然就成为了持币待购的车主们纠结的对象。

外观上见仁见智,在这里也不必展开赘述。而从级别上来说,两车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捷途X70M定位中型SUV,相比起定位紧凑级的哈弗M6来说,在空间上的优势十分明显。捷途X70M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85//1710mm,轴距达到了2745mm;哈弗M6的长宽高则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此外,捷途X70M还可以选装六座或者七座,当然价格也会有所提升,参考捷途X70,选装的价格大概在2K左右;而哈弗M6由于尺寸上的原因,只有五座的版本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了满足国六标准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捷途X70M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哈弗M6输出的最大功率则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车在动力总成上的表现相差无几。这两款车的动力表现也只能算是够用,这一数据并不能算得上优秀,主要原因还是技术较为老旧。捷途X70M的底子是奇瑞的商用车平台,而哈弗M6的底子则是老款的H6。

配置方面,哈弗M6则是一举扭转在空间和动力上的劣势。其实也不是说哈弗M6配置有多高,主要还是同行的衬托…捷途X70M仅标配了主驾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多功能方向盘的情况下,而且高配车型上也仅多了车顶行李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子手刹,上坡辅助,牵引力控制,ESP这些日常配置。

相比之下,哈弗M6就处于碾压状态了。哈弗M6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LED日行灯等配置。

显然,从捷途X70M哈弗M6相似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前者就是冲着后者来的。其6.49-7.99万元的售价与X70可以形成上下联动的态势,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一同抢占十万元以内的SUV市场。所谓枪打出头鸟,售价6.6-8.2万元的哈弗M6就成了捷途的直接竞争对手。两者也有不少的相似之处,比如都是基于成熟车型研发而来,都是四轮独悬等。

但这两款车型并非没有区别,捷途X70M在空间上更具优势,而哈弗M6则在配置上表现更好。不可否认的是,相比起哈弗M6捷途X70M无论是在品牌知名度上,还是在质量和品控上都还是会有一定的差距,虽然差距并不会很大。但对于六座或者七座没有刚需,且更在意品牌和配置的车主来说,哈弗M6仍旧是这个价位段里绕不开的选择;而那些对空间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来说,捷途X70M则更为合适。

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捷途X70M哈弗M6未来或许将是十万以内SUV争宠的对象,它们具体表现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