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第二年续保,为何老司机们都不买车损险?新手后悔没早知道

2020年01月24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过了春节,很多车主都要为车子重新买车险了,有了上一年的经验,相信车主们对第二年需要续保的险种都很清晰了。众所周知,交强险、车损险以及三者险是车辆必备的险种,周围的人基本都买这几个车险。但在老司机看来,车损险没有必要购买,这到底是因为什么,那他们都买哪些车险?

对于老司机而言,他们所投保的车险一般是交强险、三者险(100万起)以及不计免赔险,这三个主要的车险,其他再根据自身需求购买,比如座位险、涉水险等等。对于车损险,很多老司机的意见是:可以买,也可以不买。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车损险的赔偿前提是,当自己的车子在路边被人刮蹭了,而找不到肇事者,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车损险进行赔偿。很多人会问,车子被剐蹭不是很常见的事情吗?那购买这个车损险不是很有用吗?

事实上,当你的车子被人剐蹭到了,自己去维修的话可能就几百块,而如果你选择出车损险,保险公司会赔偿你一部分的维修金额,并不是全部费用。而关键是,出险过后第二年的保费将会上涨,这些费用加起来,还不如自己拉去维修,完全感受不到车损险的划算之处。此外,车损险中还有一些套路,一些单独的零件是不承包的,比如大灯、轮胎、玻璃等等,限制赔保的因素太多。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车子开了3年以上,整车价值不到10万块,如果被剐蹭到了,很多人都是选择忽略,刮多几次再一起喷一次车漆,毕竟维修成本也不高。相反的,如果你的是豪车,整车价值高,一副车漆都要上万块的那种,那么车损险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的。

写到最后,对于普通私家车车主来说,车损险的价值似乎没有那么大,用起来也比较鸡肋,因此车损险成为老司机们可买可不买的险种。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